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跟月亮都在笑
2008/12/02 07:50:47瀏覽446|回應0|推薦2

我想很多人都看到了
昨晚的台視新聞也有報導
這幾天應該都看的到吧
沒看到的人,記得晚上一定要抬頭看看天空

最近的景氣真的好冷
關於創業的計畫幾乎都停擺了
真的是山窮水盡竟無路,老天真有絕人處
傍晚在騎機車回八里的路上,心裡想的卻是累積的債務
這時天空中出現一個微笑
數十年來從未見過老天爺如此的善意

希望不是冷笑
現在大家都在等消費卷
所以暫時不消費了
那這些靠大家吃飯的小店、攤位
就要被滅絕了
政府似乎放了大利多
卻等於追殺正在靠自己站起來的失業者
政府啊…政府
做事前多方請益民間團體
不要一味的只想到政權
高高在上的人,多設想如低賤如我的百姓生活
真的與高高在上的您們生活~
是大不相同啊

記得某書曾寫著,一位會計師留著淚的勸一個老闆
不要在經營下去了,再下去不但自己的錢賠光,還會連累股東親友
大企業若是做不起來,政府輔助他,國庫等於在無止盡的貼錢
而且所賠的錢,發給他的員工,都足以讓他的員工過一生了
台灣或許已經不適合,經營某種大企業了
希望政府真的去細想這些事
是救幾個有錢人,還是救云云大眾
希望政府不是為了大財團才給的起政治獻金,才幫助大財團

再說到民生物資的高漲
政府卻說不干預經濟自由機制
這…理論又跟上頭的輔助,是相反而行
如果政府是想用愚民政策,那當初就不該普及教育
如果政府只想一味孤行,那就該把軍隊開上街,再來一次228
我不喜歡溫水煮青蛙,要就痛痛快快殺了

關於多元就業方案、立即上工計畫
其規定繁瑣,能應付這繁文縟節的人,我想不是要救助的對象
許多判斷也會流於自由心證,要說公平也難
如果真要幫助百姓
水電油等補助是必要的,民生物資一定要壓低售價
學雜費的補助很重要
貸款與保險能延長或緩繳是最有幫助的
這樣如我般的死老百姓,還能苟延殘喘好一陣子
這樣才算是有幫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243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