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端午連假澎湖小資遊
2020/07/01 10:56:41瀏覽251|回應0|推薦0
當決定好目的地時,就開始關注機票,由於是連假第二天才出發,所以機票很好訂,可連假最後一天,大家都要回到工作崗位上,當日的回程機票全部秒殺,查遍各種回台北方式、詢問澎湖民宿老闆及拜託旅行社朋友,突然的某天,一直F5到機票出現,決定先買下來,於是就成了二天二夜的自由行(用玉山信用卡有優惠)。

〈自由行第一天〉
出發時的天氣非常好。

因為是第一次到澎湖,所以很興奮,也是第一次在白天搭國內飛機,能見度很高,飛機航行約50分鐘,在喝了空姐送上的果汁沒多久之後,就準備下降。


這回澎湖行住宿距離山水沙灘不遠的山水海岸民宿,因為是自由行,很多細節需要和民宿老闆加LINE詢問,這間有機場接送+出租機車,所以就不用提著大包小包去找租車公司再自行前往民宿。
外面很熱,老闆有先讓我們進房吹涼和放行李,入住的是二樓有海景附陽台的雙人房,就是照片裡二樓左邊那間。


放好行李,就騎著機車先走北環路線,出發前民宿老闆還有根據飛機的來回時間及有先購票的活動,幫我做了一個簡單的行程,還提供了很多美食店家資訊,不得不說服務很週到。
第一站先到澎湖必去的跨海大橋,可能是接近中午,人潮有一些但沒有很多,還是有人在旁邊拍照,我就快速的按下快門。


跨海大橋旁有個巷子騎進來就到通梁古榕,旁邊有一些店家,但選擇性有點少。

天氣非常熱,就趕急先找個座位乘涼一下,真是天然的防曬聖物。


跟店家點了餐後,在樹下找個座位,店家就會幫你送上,不知道是太餓還怎樣,意外的覺得隨意點的小管麵線很美味。

海菜煎餅也很好吃,吃出來就是蔥油餅素食版,哈。

看到飛魚卵我有點愣住,但友人說澎湖這邊的都比較小條。
也是很好吃。

第一次嚐試仙人掌冰,帶一點點酸甜,友人說沾到衣服洗不掉,還好我吃得快。

吃完就繼續往前進,跨海大橋蠻長的,海風也大,幾度要把我的安全帽吹走。

再騎個10分鐘來到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一個很天然美的地方,不少網美在這邊取景。

從另一面拍來看看((剛好沒人))。

往回走一點,旁邊就是二崁聚落,接近的時候會發現,因為旁邊空無一物。

走近時有股淡淡香氣,原來在聚落的小牆上曬著傳香

很大間的冰店,這裡多用舊聚落平房改造

接下來就是參加由民宿代訂的獨木舟跨島體驗行程,照片上黃色路線就是我們即將要划的,總共有3公里多,整個行程約3小時左右。

就是划划停停這樣,如果真的體力不支,活動人員也能用快艇拉著。

到了一個小島,店家帶我們上去了解島上生態並幫忙拍跳拍,但我不想跳,所以就沒過去,但事後看照片大家都拍的不錯,有點後悔((哈))。

如果大家有去,一定要拍啊,不要像我((泣))。

此時太陽也漸漸下山,海風徐徐,覺得這樣的景色美不勝收。

大家真的累了,回程由店家開快艇,我們一個接一個的拉回澎湖本島,並發放每人一支冰棒,和一船一小碗魚餌,店家先用口哨吸引海鷗過來,我們再把魚餌往上丟,記得丟高一點,海鷗們才接得到。這段也是個令人難忘的回憶。


晚餐就先到知名美食-金鎖港飲食店用餐,由於加志魚米粉中午就賣光,我就改點海鮮米粉,吃到一半,就又聽到店家跟客人說,"米粉"也賣完了。

招牌是肉粽+米糕,不用再加別的醬,他們家自己的醬就很好吃。

這也是必點,豬血豬腸滿滿豐富。

吃完晚餐就回民宿梳洗,這邊弄弄,那邊用用,大概10點多躺在床上就不知不覺的睡著,沒想到獨木舟那麼耗體力。


〈澎湖第二天〉
一早買了澎湖早餐美食-海苔手捲飯到山水沙灘賞景用餐。

第二天是有訂海底漫步的活動體驗,行程也是大概3小時左右。

除了海底漫步之外,還有浮潛和跳水,浮潛的部分教練會帶著大家生態解說及餵食海魚拍照
我真心覺得這2場體驗都非常的棒,不輸國外行程,請大家多多支持。

海底漫步聽注意事項的確會讓人緊張,但只要遵守教練指示,就能擁有在海底與魚兒同樂的回憶。

海底漫步行程完後就打算去吃午餐再回民宿梳洗,午餐本來是要去宜園小吃,可是才經過就看到門口在排隊,於是又轉向金鎖港飲食店。

這次我終於吃到必點的加志魚米粉。
先吃了一口感覺肉質鮮美,魚肉蠻肥厚的,這樣一碗要價100元,但是值得。

因住宿點離南環路線比較近,就隨意走走,經過一個廢墟,決定來看看,此時上面有一位女子在自拍,看她準備一些道具更換、自拍架、自己騎車過來,覺得佩服。
雖然廢墟不是觀光景點,但卻是網美最愛,我才剛拍沒多久,後面就來了3個穿比基尼的女孩在等。


廢墟拍的差不多了,就前往風櫃洞移動,這樣騎乘1天下來,有感澎湖實際距離比估狗預估時間還要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受呢?我反覆思量,應該是紅綠燈很少的因素。


到達時看到涼亭上很多人,就先在旁邊店家吃碗冰,吃得差不多時,涼亭上也沒人了,於是就上去賞景拍照。

雖然涼亭沒人,但上方還是蠻多人到沿海的岩上走走,吹著海風聽著浪濤,好不愜意,多想就這樣看一輩子。

接著就往西北衝,這也是此次行程必來的-摩西分海。
主要就是看分海的過程,雖然YOUTUBE上很多人分享,但總是覺得要來親自看一看,旁邊工作人員在說,因為本日的分海時間太晚,所以無法下去行走,不過還好啦!我有看到分海就很開心了。


另一邊山丘上的大風車也很好拍。

本來是要夕陽海景的,但怕來不及看到分海,結果沒想到太陽下山是在另一邊,只好看夕陽山景。

〈澎湖第三天〉
再來看一下山水海灘,這個涼亭快要變成我的餐廳了,哈。



早餐一樣是買海苔手捲飯((因為需要補拍 哈))。
店家不起眼,但訂單很多,建議大家要提早購買。((我都大概7點多買))




吃完早餐,整理一下行李,就等著民宿老闆接我們到機場。
因為劃位時間較晚,又因為同名同姓無法自助報到,機位就由地勤幫我選,沒想到給我一個很大的座位,還可以看著飛機飛行資訊,覺得幸運。

機票時間的關係,無法玩滿三天兩夜,但提早回台北休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由其是隔日要早起的上班族

是說剛好我家中午也有行程,下飛機趕場過去,不得不說回程的飛機時間真是剛剛好呢!
(((大概是注定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1019&aid=14076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