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924我們一起聊心、療心〜找關係紀錄
2013/09/25 23:41:48瀏覽251|回應0|推薦1
日期:102年9月24日(二)
主題:我們一起聊心、療心〜找關係
帶領人:Lily
出席人員:翠香、秋夏、美珠、Routh、Lin、瓊芬、紫依精靈、Lily
前言
療心卡由國內心理輔導專業工作者
周詠詩老師設計研發
42張可愛畫風的圖卡以心理狀態為牌義
分為滋養組與陰影組
為國內獨一無二的牌卡
適合為自己探索各種關係
或為家人朋友探索答案
也適合運用在個別諮商會談及助人工作中
活動一(開牌式)
• 挑選一張和此時此刻或現階段有關的牌卡(和牌卡發生關係)
• 姐妹們依序分享
>看清真相:自己是一位喜歡圓滿的人,在與人交往會透過時間的觀察去認識人,而每一份關係裡頭是需要去經營的。
>放鬆&決定:此階段的我最需要的是放鬆,謝謝姐妹們給予的支持以及彈性,讓我可以很放鬆的去做決定。對於可以擺脫以往的模式,輕鬆去面對自己內在的擔心與不安(造成他人的困擾)。
回饋:人與人相處是需要經營的,與另一伴相處亦然,讓對方有重要他人的感受,其實一個小動作就可以。
>歡樂&活在當下:我是一個很容易知足的人。現階段的自己調適很快,一個轉念改變心境,就帶來一連串快樂愉悅的心。珍惜活在當下,看見也感受到老公的貼心。
>珍惜:拿到這牌,圖卡的畫面笑的很開心,讓我想到在臉書看見夥伴po文提到,隨時笑口常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獨立&童心:身為家中長女,會承擔許多責任,平時會照顧小我六歲的弟弟,高中之後就住校一直很獨立。結婚後有老公當靠山,每天就陪孩子一起玩耍,時時保有那份童心,婆婆有時候會說你怎麼像小孩一樣,我說年輕很好呀!
>理性&信心&美夢成真:現在的自己遇到需決擇的時刻,目前擺攤的租約會在9月結束,會先做小片段的休息,10月份會去評估到底是要繼續在這另找合約擺攤,還是到賣場(新店家樂福)做短中期的租約,目前廠商正在招商,但需考量交通、時間、成本各項細節,所以目前的我最需要理性的判斷,讓自己有信心去迎接未來,讓美夢成真。
>愛&淨化&神性:現在的自己擁有滿滿的愛,現在的愛是可以給予別人的,我發現我的愛來自爸爸,爸爸是位非常博愛的人,只要有人開口需要協助,爸爸總會義不容辭的給予協助,對於家中的每位子女也都疼愛有佳,小時候印象中每天睡前爸爸都會來摸摸每個人的小臉,總給我們滿滿的愛。我以前是自私的愛只顧自己,現在是移動的愛可以給別人。有愛,每件事都可以是禮物,它可以淬練自己,啟迪慈悲心。無分別心的愛,去無明地淨化,淨化之後就會有神性。
>放鬆&獨處:自從7月份車禍之後就一直很放鬆,放鬆的過程讓自己很有能量去面對許多事,喜歡這段期間和自己獨處的時刻。
活動二(蓋牌)
@每位夥伴在內心專注一件有關的人、事、物。
@抽一張牌,來看看你和這件人、事、物的關係,如果你感覺關係••••想再抽第二張可再抽一張。
@每位夥伴在抽完牌卡後,每個人都可以請教分享者問題,分享者先說明事件再給大家看你抽到的牌,然後每個人練習以開放性問句或自我探索性問句問分享夥伴與牌卡關係。
內容省略〜下次有機會繼續探索。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869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