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特訓班」賞片後分享與紀錄
2013/09/11 07:38:45瀏覽264|回應1|推薦0

帶領人: 慈林

參加者: 翠香. 沛慈.  Routh. Lily. 紫依精靈 .Dana. 保玉. 瓊芬

看完影片後印象最深刻的橋段

   姊妹ˇ呃分享

***願意為自己的婚姻去諮商、共同生活卻是孤單。

***a.兩位主角最後真心的重新開始另一段婚姻,願意正視重新調適B.你在這段婚姻真的盡力了嗎c.孤單的婚姻d.美滿的婚姻也會有可怕的歷程e.未曾實現的幻想,f.願意諮商很有勇氣。

***未曾實現過的那些幻想。

*** a.心裡醫師諮商時問到較私密時,開始很難啟齒B.夫妻兩人才能講出心理的感覺c.共同的生活在一起但內心卻是孤單的。

***美滿的婚姻也會有可怕的經歷。

***一開始的片段覺得男主角像不解風情的人,但是諮商時當男主角說曾經有需求時,老婆並未滿足他,覺得婚姻關係呈現平淡非單一因素,也非一人所為。

*** a.那男主角面對其害怕的時候,在第二、三諮商時B.你盡力而為了嗎。

***兩人均願意為自己所選擇的婚姻負責,並用行動去實現,最終終能尋找到雙方的真愛,相信這樣調適過程是辛苦、困難的,但最後都能再擁有彼此是最幸福的事。

人生、或婚姻,有些事情的確是會流逝、回不去了的:例如年輕的身材、例如各種結婚生子的初體驗興奮感

覺得回不去的是    

***過程中的每一段。

***歲月、時間。

***還好,並沒有特別想回去的。

***孩子還小時相處的時光,其實也還好。

***年輕時的擁有共同的理想。

***覺得沒有回不去的,經歷的人生種種此時像壓縮一樣,時間回到初發心時,此刻腦海中浮現的只有當初那個憨厚的男孩,捲捲的鳥窩頭,緊緊的AB褲,起毛球的毛線衣。

***歲月,雖然歲月回不去但我更喜歡現在,活在每個當下。

***男人的性能力下降。

***此刻之前的一切是絕對再也回不去了,只珍惜當下才是目前最真實的。

有些則能再嘗試去尋回:例如藉由回憶重新想起對方之所以吸引自己的個性特質(那些或許根本沒有消失過,只是人總會因「擁有太久」而忘記去珍視了)、例如當初自己信誓旦旦所許下的美麗承諾(透過重新檢視,男人才會了解自己的確再也沒有如以往那般的體貼)……

試著回憶當初對方吸引的是

***責任感

***體貼、陪伴。

***認真負責的態度,外人很難接近,但對我很體貼。

***對我的朋友都很好,對我應該會更好吧、體貼、工作認真。

***孝順與幽默。

***溫柔、疼惜愛護我,現在也一樣沒變過甚至更好。

***對我的好、欣賞我。

***真、對工作的努力。

***真誠、有責任感。

是否曾許下美麗的承諾.

***只是"曾"  生生----下輩子。

***到老一起手牽手。

***不記得。

***沒有、忘了。

***當初共同許下永遠一樣的愛卻因歷程而各自有牽絆。

***當初沒有對我許下美麗的承諾,對母親承諾娶我四年買房子現在22年還在努力、前陣子承諾我若失憶不會放開我的手,最近說會用繩子綁住我的手不會放開。

***沒有。

***沒有。

***沒有。

畢竟婚姻或許不能靠激情撐一輩子,但是愛的形式還有很多種 現在的們愛的形式是.

***不斷地創造與營造。

***溫暖、陪伴。

***一直以來都是互相了解,溝通無障礙,希望可以持續當彼此生命中最了解自己的人。

***像親人、偶爾去外面餐廳過節。

***像似親人的陪伴。

***昇華。

***在一起時互相陪伴,享受彼此不在一起時的自由,穩固的自由。

***初戀。

緣起:  此片由沛慈推薦,覺得很寫實,貼近婚姻生活。感動眾姊妹真誠的分享,大家享受了歡愉的讀書會....今日的笑聲不斷....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8430817

 回應文章

Patty
2013/09/11 11:58

我跟老公去幸福戲院看的(綺珍推薦),當時如有笑聲也是小小聲的,昨日姐妹們一起看盡情的笑,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