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610我們來演「劇」之二
2014/06/16 14:32:44瀏覽332|回應0|推薦0
103年6月10日(二)PM13:30~15:30

地點:Routh家

主題:1030610 我們來演「劇」之二

帶領人:Lily

出席人員:Routh、桔子、秋夏、保玉、惠玲、Lily


暖身

印度音樂,隨音樂起舞吧!伸展你的曼妙舞姿,跟著音樂擺動身體。


連體嬰

兩人一組亦或全體動員,將身體某部位連在一起,如同連體嬰在房裡走動。由成員或帶領者決定連接不位是背、頭頂、手肘、臀部、手指、腰⋯⋯。

注意:兩人步調和行動要一致,須注意節奏、速度和方向。


迴轉台詞

活動一:

背靠背

自由的在空間,,盡情地走動,自在地遊走在空間裡頭。

尋找一位你今天很想跟她互動的一位夥伴。

面對面拉著彼此的手,真誠地跟對方說:「我要妳!」

接著,兩人膝蓋微彎,背靠著背站立。兩人分別台詞為「我要!」、「不准!」,嘗試推倒對方,好像以背部跟對方吵架一般。一人嘗試將另一人推開,另一人則保持原來的位置。可以雙腳並用,但必須全程遵守背部緊靠的規則。(如果一個人讓步,另一個人就會跌倒。)

休息一下,角色互換。

接下來,兩人同時推動對方,但是仍需保持原來的位置。


PS:只以簡單的兩句話產生了震撼的劇場時刻,把注意力放在表達、溝通與情緒上,而不用擔心下一句要說什麼。兩人一組,每人都要說一句特定的台詞,不能改變。但可以用不同的語氣、聲調與感情。


活動二:

面對面

「我要走~你要留下來!」


分享

在作「我要!」、「不准!」時,我發現我的夥伴很客氣不敢使力,感覺她是位很貼心的人。

我想說就是在玩遊戲,就很輕鬆自在。

在活動二中,我的夥伴很溫暖的拉著我的手,眼睛看著我,對我說:「我要走。」,但我從她眼神中看到的是我不想走。我只能很溫暖的對她說:「妳要留下來!」。太溫柔了,演不下去。互換角色後,我覺得我有很堅定的說:「我要走。」夥伴有很溫柔的拉住我,我試著有使力的作勢要走,夥伴有使力的想留住我,不過還是很溫柔。

如果我想要對方留下來,如果我可以很溫柔,對方也會很溫柔的回饋我。如果我很兇,我想事情也會⋯⋯,所以就看自己如何面對。

活動二的過程中,我很投入有刻意的展現狠的面向。想介由肢體的展現去探究夥伴的極限(因為我們兩人很熟悉),我發現夥伴的堅定,一度的感受到可能再一步,夥伴就要跪下來懇求我留下來。

其實我不想走,在夥伴的留下來話語中,我真的想留下來。



迴轉台詞中,最常使用的「我要」「不准」,因為這兩句話簡單、直接,而且每個人都有經驗。這兩句話特別會引起挫敗、需要、渴望、權力等感受,經常出現在親子或伴侶之間。這些台詞可能發出具感染力的戲劇片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1423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