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孩子上學
2007/05/02 09:15:35瀏覽546|回應1|推薦16

今天的外子早早就從被窩裡躦起來,

看著他的背影坐在觀景窗邊欣賞窗外清新的早晨,

我忍不住也從被窩裡鑽出,

躡手躡腳地坐在身後摟住他的腰,

今天怎麼如此早起?

他說睡不著就起床啦!

此刻我享受片刻的溫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送外子出門上班,

出門前的擁抱、親吻是一天必備的精神食糧。

隨後,

我們各自推開今天的序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上有課,

天氣非常晴朗,

我選擇陪孩子走路上學,

我們選擇小路,

一路上我們享受悠閒時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聊曾經讀過的繪本,

很驚奇的是孩子仍記得繪本的內容,

也從中發現到她在繪本裡所得到的收穫,

我興奮著給予讚賞,

肯定她在繪本中的察覺與發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著我們有了大發現,

看見一株雞蛋花,

這讓我想起它香香甜甜的味道,

我抱起女兒聞花香,

她說有糖果的味道,

我說你知道它爲什麼叫雞蛋花嗎?

我們互相猜著,

我說它的白像雞蛋殼一樣的白,

她說花心裡透出來的黃是蛋黃的顏色,

我說哦!原來是這樣所以是雞蛋花。

接著我們開始發揮想像力,

如果是紫色的那就是葡萄花、黃色就是香蕉花嘍!

(因為她愛吃葡萄、香蕉、、、)

我說原來。。。。。。

此時美麗的早晨,

她與我徜徉在幸福、快樂的海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931873

 回應文章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
2007/05/04 10:14

懷念那段陪孩子上學的日子

雖然孩子大了

不再需要老媽子的呵護

但相信彼此心中都藏有對對方的濃濃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