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接觸認輔領域
2010/04/09 13:46:49瀏覽258|回應0|推薦2

今天到國小陪一群小朋友,會接下這份任務是因為認輔夥伴的邀約,剛接到邀約訊息,內心遲疑了一下,要接下任務嗎?思索了一會兒,我做出了決定「我願意」。

就這樣開展起我每週一和週五到國小的晨間小聚,第一天去的時候由夥伴帶領我一起認識環境,輔導室、主任、組長、上課教室,觀摩了一下上課的狀況,感覺還真不一樣,嗯!腦中浮現帶領時我想要呈現的氛圍,心中暗暗有了普。


好久沒有帶領個案了,上週突然接獲要接下個案(國一生),心裡有些忐忑不過還是接下任務,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接個案了,這一回的接受是給自己的新挑戰。

了解個案的背景資料,自己深深覺得原生家庭的重要,一個失功能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而自己很慶幸有機會可以在陪伴這樣孩子的身上學習到自己所不曾有的體會,也期望自己在陪伴的過程讓孩子可以感受到自己是被傾聽與支持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392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