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真的不簡單
2008/11/17 09:51:04瀏覽433|回應1|推薦13

公公上台北都會住在我們家,或許他老人家習慣住在老二這,我也沒能說什麼?雖然說會有許多習慣不同、不適應,但是與老人家住在一起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幸福。

現代人家庭成員單薄,往往親子間的學習似乎少了些什麼?有機會與長輩住,那孩子就有機會學習、感受父母恩。孩子會看見爸、媽是如何對待祖父母,將來孩子也會如何對待自己的父母。家庭是社會行為模式的小縮影,家庭功能越健全對下一代的品行、品德就越有幫助,如何讓一代一代的精神傳承下去是非常重要的。

上回公公上台北。大嫂笑著對公公說:「你兒子很古意,對父母的關心都不會表達,只會被動式的關心,關心在心理。請他邀請你來家裡住也不開口,直指老婆有邀請就好了,從不知道爸爸是渴望他開口邀請,你看他是不是很古意。」公公沒有回答。

接著大嫂又說:「你孫子都會說:『阿公都沒有來我家住,他好失望。』」公公仍然沒回答。看著尷尬的場面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是有時候有些為難,若建議公公去大伯家住,好像我在趕他,但是看見大嫂的渴望老人家去住、、、,我知道公公不喜歡大嫂的嘮叨,大嫂的嗓門大,有時候一件事會不停的說,他受不了就不想去住。其實,多數時候大嫂是關心他,只是公公不喜歡大嫂的說話風格與邏輯。不過,這也不是大嫂的錯,因為那就是「她」呀!

大嫂回家之後,和公公聊天,我說大伯就是太靦腆,不好意思表達愛,連行動也比較不會去做,但沒做並不代表他沒有愛。總是要給他機會,其實上來台北也可以到他那兒去住住,讓他有機會以行動表達他對你的關心,現在他也當爸爸了,他是可以體會當父母的辛勞與偉大,而且你的孫子也有機會學習,學習自己的父母如何對待自己的父母,這是一種愛的循環,然後一代傳一代,不斷的傳下去。

其實現代人許多都沒和長輩住,所以ㄌ!當年紀大了,孩子自然而然也會覺得,老人家本來就應該自己住,只是我們常忽略了,老了是很需要親情的。因為可以想像當我們老了,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走了,剩下的會是長長的孤單陪伴著自己,所以親情才是心靈充滿的重要泉源。

生命的繁衍不就是一代延續著一代,那我們就應該讓一代比一代好。而這次不簡單,公公居然破天荒的到大伯家住了兩晚,真該為他鼓鼓掌。因為他突破了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2391484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今天是與你相處的最後一天...
2008/11/18 02:22
我將把對你的關愛...傳達...讓你知道.
現在多說...多做....以後可以少些後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