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善緣
2010/08/25 12:59:16瀏覽594|回應0|推薦2
"結善緣"是我離開公司時,老闆送我的一句話。
今年二月底,待了六年的公司被合併了,而我選擇了"資遣"。當我交出"不續任"的單子,同部門的同事開始以異樣的眼光看我,深怕我影響部門的士氣或名聲,紛紛地向我勸說"趕快請假"、"早點去找工作"之類的話。那時心想,選擇資遣真的錯了嗎?好歹,我也是建廠元老,對公司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怎會受到這種對待,我想,大部分遇到像我這種遭遇的,都會有類似的感觸吧!

有一天,主管通知我們這些要離職的人開會,會中也是勸說要我們趕快離開公司的話語,不要影響其他同仁的工作心情,但最讓人不舒服的是,開完會後不到一小時,公司將我們的網路權限取消。公司的政策是離職後才終止網路權限,而我們還有一個半月才離職啊,怎會這樣?

真是雪上加霜,原本心情已經糟透了,連電腦都被收走了,重要的是還來不及寫道別信呢?此時負面的情緒終於無法克制,便開始向同事抱怨。當抱怨的行為一開始,遲早都會傳到老闆的耳中。

有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去跟老闆說再見及感謝的話。而老闆當然早就聽聞我的事情了,見面時就對我說"要結善緣","永遠都不要說公司及老闆(主管)的壞話",這兩句話經由老闆的解釋之後,我發現我真的錯了。

最近,又開始新的工作,報到後發現大部分的同事,都是以前公司的舊同事,此時才真正體會到"結善緣"的威力。當初若沒有聽進老闆"結善緣"的話,每天上班面對現在同事,內心大概會很不好受吧!

"結善緣"與"說好話"這二句話,送給我認識以及觀看這篇文章的人,希望可以幫助你們工作更順心,更快樂,同時也感謝當初送我這句話的貴人,希望您一切順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31606&aid=435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