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遊東豐綠色走廊,掩不住的興奮!
2011/02/20 06:22:28瀏覽649|回應0|推薦1

        


今年的寒假延續著往年的習慣,安排「騎自行車」為其中一天的行程。去年我們騎「后豐鐵馬道」,而今年我們選擇了后豐的另依條路線,是往東勢方向的「東豐綠色走廊」。

騎自行車最主要的、也是最為重要的事是「選一台很棒的自行車」。

這次我們選擇了之前造訪過的「田原租車」,這裡不只停車方便,自行車的種類也非常的多樣,而且價個也非常的公道,更重要是電源的服務態度超級好!

這次我挑了一台「美利達大屁股腳踏車」。大屁股:是為了防止騎車騎久了,屁股會痠痛所挑的,造型一極棒!而在我們要啟程前,每個人都還附贈一甁「礦泉水」,真的好貼心喔!

一切都準備就緒,我們一群人(5人),就開心的出發囉!

剛開始騎,已經不像以前可以熟練的運用自行車的各項功能,而且不是歪左邊就是斜右邊,真的超不習慣的!那時就在後悔平時都是由機車代步,自行車已經成為了歷史....真的糗的!!!

第一站,我們在「情人木橋」停靠,人後開始下車拍照、休息、吃東西。

└情人木橋的園區┘

當天來騎自行車的人數非常的多,木橋上、及木橋的整個園區,都擠滿了人,也擠滿了自行車,還有很多的大陸客。而且當天的天氣非常非常的炎熱,太陽超級超級的刺眼,就像夏天一樣。

我們才騎沒多遠,就開始流汗了!真的超熱~~~

    

     └位於園區的合照

    

     └天氣怎麼這麼熱!

休息完畢後,我們沿著園區的景點東繞西繞,結果繞出了園區,走到了田野間。不知覺的走到了奇怪的景點─幸福井。

    

     └這是我們亂繞所發現的小路

    

     └亂繞所發現的景點─幸福井

    

      └全家人的合照位於幸福井

在幸福井,我們做了四件事情:

1‧再次的休息、吹涼風

2‧聊天拍照、使用井口的水洗手洗臉(超級冰涼)

休息完後,再次的上路了。沿著來時的道路,我門騎回原有的鐵馬道。

    

再來我們就沿著自行車道一直騎,只要有景點,就會特地停下來觀賞、休息。

     ─懷舊車站

懷舊車站真的很漂亮,現在正值櫻花開的時候吧,沿路上盡是櫻花盛開的美麗景色

    

     └這是讓人印樣非常深刻的「百果芒果樹」

坐在樹下非常的舒服,微微的涼風吹拂在臉上,是沁涼的感覺!

中午,我們繞到鐵馬道外的客家美食餐廳用餐。

在饑餓當中,已經分不清楚好吃與難吃的差別了!

     ─客家文物館

這是鐵馬道的最後一個景點─客家文物館。

裡面收藏了許多傳統的東西,很多東西我都有在外婆家看過,雖然沒有那麼的新奇,不過看到當地為客家文化所做出的貢獻,還真的很感動!

在裡面,我看到了現在非常流行的「客家花布」,他們將它製成許多實用的東西,舉凡錢包.......等,都很有地方的特色,而且非常的別緻!

在回程的途中,我用相機記錄著沿途的景觀。

我們還停留一處吃「豆花」,甜甜的豆花香~~~可口

有光禿樹、茂盛的樹、燦爛的陽光、美麗的花朵、人們的笑容、古典的建築.....

 

 

     

     └終於回到終點了─田原租車廣場(累)

騎自行車真的很累,尤其是其一整天。

我們都快累斃了~~~~~~~~~

再回到最後真正的終點─田原租車廣場

店家還非常貼心的準備了「綠豆湯」,在累過、餓過的當時,那碗綠豆湯真的很美味!而且老闆真的很好,還有分冷熱,真的很感謝他/她!

這次騎自行車雖然非常的熱,非常的累,不過真的很好玩,騎得過程中,有歡笑、有抱怨、有飢餓、有回憶......

最重的是,我們累過了!我們經歷過了~~~

騎完是那麼有成就,那麼的不一樣!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完成了這項艱難的挑戰,接下來的兩天,輕鬆多了!

我們利用衛星導航系統,順利的找到了「梅林親水岸渡假村」,也就是我們所住的民宿,進行休息、進食的動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489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