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嚐森林香氣,拜訪果醬台中
2010/02/16 02:18:45瀏覽431|回應0|推薦9

今年非常的特別,寒假又長,情人節又碰上了農曆的春節。拿起書,感覺很久沒唸書了,前幾天都還在玩樂當中,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在過幾天就要開學了,實在好快。

想想,ㄧ開學後,緊接著就是模擬考,真是刺激,也是折磨。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

Happy New Year~~~~>///<


延續上一篇濃濃的日式谷關,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到八仙山風景區。

└ 八仙山的特別 (9902攝)

森林的特殊香氣,瀰漫在我們身邊。忍不住深深的吸了一大口這難得的新鮮空氣,這就是生長在都市的小孩所無法感受得到的新鮮感吧!雖然天氣炎熱,不過偶爾會有些許的微風,輕輕的拍打在臉上,稍微的消消炎熱所帶來的暑氣。

第二天因為第一天的操勞,所以只走了一小段的路,就累的要找涼亭休息了。而且更扯的是,我們全部的人竟在涼亭中小睡了片刻,結果睡完了以後,才知道這間涼亭是間「神社遺址」。 ( 就是日制時期日本人安眠的地方啦! ) 事後才覺得很恐怖!可是當時還睡的那麼的安穩,想到就起一身的雞皮疙瘩。

 └這就是我們休息的涼亭 (9902攝)

聽說,應該說是看地圖,有一條專門給登山客爬山用的路程。來回的路程約 8 個小時,有許多漂亮的景點 (ex :櫻花林 …) 但是我們沒有那種能力,光是地圖上所說的「健康步道」,我就走到快累死了,哪還敢挑戰那種高難度的! ( 又不是自找死路 )

說出來不怕丟臉,健康步道來回只有 1.5 小時的路程,結果我們還是走到好累!我想這應該是平時沒運動的後果吧!

去玩前夕,安排行程,本身想選擇其中一調感覺比較高難度的 ( 比健康步道還長的路,來回將近 3 個小時的路程 ) ,結果到了目的地,行程就自動的改變了。沒辦法,我們就是懶惰ㄧ家。

└ 在八仙山的合照,我們已經休息完了 (9902攝)

下午,我們就下山到了台中市。結果交流道還沒下,就開始塞車了,塞到連我這個讓人載的,都嫌煩了,那駕駛的人ㄧ定更受不了。車流量實在多的嚇人。

終於在一番折騰之下,下了交流道了。結果不下還好,下了交流道馬上就被塞在車潮當中。這時深深的覺得台中的交通狀況非常的不好。畫了些時間靠著有著天下無敵之稱的衛星導航,順利的找到了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地方。是間非常高級的汽車旅館。

其實有很多人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汽車旅館不太好。不過我住了這麼多次,我覺得汽車旅館的服務態度,非常的親切,而且房間設備不僅新潮,而且乾淨、豪華。

這次選了一間很平價,又非常的豪華的汽車旅館─悅豪精品旅館。設施超級好,每間都有自己的冷熱雙池,更令人驚訝的是,浴室中還有 46 吋的大電視喔!電視還有卡拉 OK 、 VOD 電影隨選系統,真的非常豪華!我進房時,真的被他的氣派嚇到了,估計整個房間應改有 30 平這麼大吧!就像一個小套房一樣。

下午因為離晚餐時間還有點距離,索性到了台中的美術館。這裡的造景,很藝術!美術館很大一間,當天參觀的人數非常的多,可能是因為寒假的關係吧!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用印章上的橡皮所做的藝術品,作者將它做成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頭像,真的很特別,也很有創意!因場內不能拍攝,所以就不能拍下來作為收藏。

└ 美術館的特別景緻 (9902攝)

└ 美術館外的草皮合照 (9902攝)

晚上則到了有名的「逢甲夜市」。非常非常的多人,它給我的感覺就像台南的花園、大東夜市。可是逛完的以後,覺得感覺不是很好,因為夜市的場地是在大馬路上,很危險,不只要閃避行人,更要注意來車。

我覺得應該要好好的規劃,畢竟這麼有名的夜市,如果在更積極的規劃後,所帶來的商機,ㄧ定遠比現在還要多上好幾倍吧!

老實說逢甲夜市的東西,台南的夜市幾乎都有了。本身抱著很大的期待,不過就在到達目的地後,有一點失望。可能因為我不是當地人,所以不知道真正好吃、有名的店是哪間吧!

現在想想,台南的小吃,應該是非常的出名吧!如果要來台南的朋友,不要只顧著逛古蹟,ㄧ定要深入台南的街道,台南的夜市,去嚐嚐到地的台南小吃喔!醫定會讓你回味無窮的!就算我已經逛夜市逛到膩了,不過再經過一間間可口的食物攤前,還是會禁不起誘惑,掏出荷包裡的錢,爽快的給它花下去。

逛完了夜市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了豪華汽車旅館,泡完澡、唱完歌就昏昏欲睡了。

└ 美術館前的大石,頗有簡單之美 (9902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378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