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高雄真的好美!
2010/11/28 02:06:44瀏覽399|回應0|推薦10

星期五,原本應該很冷的天氣(新聞報告說的),突然起了個大太陽!真的很熱很熱!一點都不像冬天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失望,原本很期待冬天的來臨的。

這個星期五,我們自己計畫了一個很棒的活動─高雄一日遊。雖然台南位在高雄的北方,但是對於這個所謂的鄰居─高雄,我真的一點也不了解,也沒真正去認識它。不過透過這天的跑跑跳跳後,總算有點了解高雄的美麗,高雄吸引人的地方!

不過這天唯一的缺憾,就是忘了帶相機.....當下真的超想哭了!不過想想還有下次的機會,今天我們就用心的欣賞風景,用心的花錢就好了!(哈哈)

能出去玩真非常的高興,起了一個大早,開心了出門,開心的上玩了兩節課,開心的下課,然後出發去高雄了!

到「保安火車站」坐火車到高雄,在到高雄的一路途中,雖然人多到沒有我們坐的空間,不過心情還是好開心好快樂!一路上跟同學討論了好多的事情,有關於高中的許多的事情,還有現在學習的狀況等等。

聊天總是讓時間變得又快又難捉摸,一下就到了高雄。不常坐火車的我,對於火車站像是劉姥姥到了大觀園一樣的好奇,東看西看的,滿臉盡是開心。

第一站。先到了「美麗島站」。真的超美麗的,果然是名不虛傳啊!痞子英雄就是在高雄捷運拍的,劇中的情景在腦中浮現,看影片跟現實所見真的不一樣,那種真實感,那種感動,真的無法形容!這時的我才真正知道,藝術對於一個城市的重要性。我想,高雄如果沒有這些藝術品的點綴,再高的科技,都無法表現出它的生命力。因為有這些美麗,讓高雄更活潑了,也讓這個城市更溫馨。

高雄有個建設讓我非常的驚訝,也許是我的無知吧!路上發現了「公共腳踏車」,真的好方便,這也真的表示了這座城市真正進入了環保的重視,讓我對提出這項建設的人更是佩服了!

來到捷運站不坐捷運真的很奇怪,不過我們就是這麼的奇怪。繞過了捷運美麗島站後,我們到了「新興市場」。沒落的市場,一股衰敗的氣息存在於其間。少了以往的人群,少了以往的熱情,它顯得落寞而不自然。

很快的從新興市場經過,坐上了捷運,來到了「鹽埕」。到處都是批發飾品的店面,每一間的商品都大同小異,走了幾圈就真的累了!趕快找個避暑的地方,那就是「歷史博物館」。

本身想說進去吹一下免費的冷氣,就趕緊趕路到下一個地點。結果卻被一項有趣的遊戲打斷了。是在台灣很盛行的「求籤」遊戲,而且是由電腦求籤,真的很有趣!還有虛擬的「聖茭、陽茭、陰茭」,真的很好玩,很不一樣!

這項遊戲,讓我們玩了好久好久好久,久到最後我們發現時間時,才驚覺時間的飛速。而且我還各寫了張「祈福卡」,祈福自己的學業,祈福我們的手工香皂能夠成功。

最後,我們來到了高雄的必要景點─新崛江。好不熱鬧,人群真的不能跟台南所比。逛了一家又一家的商店,買了一代又一代的東西,雖然荷包在縮水,雖然心在淌血,不過還是花的很高興,花的很盡興!

到了腳真的快不行了,真的很痠時,才宣告今天行程結束之時,懷著滿意的心情回到家。

回家的路程,好遠好遠,從捷運的中正站,坐到了終點站橋頭火車站。途中,更是看到了高雄的夜景,台南都沒有機會看,今天真的太幸運了!一點一點的黃燈,讓在車上算是旅人的我們,感覺溫馨。像是蠟燭般的燈點,照亮了這座城市,也照進了我們心中。

高雄的美麗,不是壯麗奪目,不是巧奪天工,更不是虛華浮實。而是溫馨的美,一點一滴的點綴,一點一滴的積蓄,集結而成的。美麗,不只是用眼睛去描繪;不只是用耳朵去傾聽;更多的是要用心去感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464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