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大就是虛偽?
2010/01/28 00:50:26瀏覽579|回應1|推薦41

再過幾個月就是 18 歲的來臨了。班上同學一個接著一個的在過 18 歲生日,也一個接著一個的在考駕照,實在非常羨慕。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文中出現的一句話,讓我不得不拍手叫好─長大就是虛偽。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真正的社會;我從來沒有真正的離開父母所建立的羽翼,自己展翅翱翔,所以面對無知的社會,我不知道它的險惡。常聽大人們,感嘆社會的無常,我實在無法想像。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無知吧!

虛偽,到底是什麼?要裝到什麼程度,才算是真正的虛偽?

最近時常跟同學們討論到一齣日劇,「詐欺遊戲」。

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男女主角都演的很傳神。不過其中所要表達的意義,比我們想像的深遠。

劇中參賽者所參加的每場遊戲,輸者,會背負著巨大的負債;贏者,就會獲得巨大的獎金。每一位參賽者,在參賽前都會想到輸了就會背負著巨大的負債,想盡辦法要贏得比賽。就算要背叛自己的隊友,也不惜的之間的友誼。

其實,只要互相相信,所有人不要存有利己之心,在這一場場的比賽中,就不會有勝利與失敗之分。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想說難道這個社會,就是大家互相欺騙嗎?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犧牲自己的同伴?

我們時常說著口是心非的話,對著不熟的人,我們不肯任意的打開心結,敞開心胸。這個社會讓我想起這齣片子,因為大家互不信任,所以很多人都背負著巨額的負債,不過劇中的女主角,是個心境純潔的女孩,時常因為太相信別人,而被欺騙。最後大家選擇相信她,相信她可以救出大家脫離這個恐怖的遊戲,互相幫助、互相信任,最後終於結束了這場遊戲。

也許我們常說這種太常相信別人的人,是笨蛋嗎?是死正直?不過他卻是最後大家的精神支柱,大家的依靠。

長大就是虛偽,我也這麼認為。因為在每個陌生與陌生相撞之間,都存在著這個大家互相築起的高牆。「虛偽」也許就是我們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


祝福大家

新的一年,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每天都要開心的笑喔!(笑,可以放鬆心情)

最近幾天,雖然天氣回暖了,不過還是要注意身體上的保暖!


最後,因為「愔緹」入圍了「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如果覺得我的部落格經營的不錯,請投我一票。(30分鐘可再投一次)

目前在會員帳號第10頁,第4個。

非常感謝~~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4/votelist_S.html

非常非常的感謝,因為有您的支持及打氣,

將會是愔緹最大前進的動力。

非常非常感謝您的幫忙~  >///<  Thank you!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3728529

 回應文章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實也可以非常殘忍
2010/02/19 01:55
和妳比起來,我絕對是大人,所以如果我比較虛偽應該也不是很奇怪的事。

可是話說回來,當大家都在讚美兒童的天真率直時,是否注意過兒童也常常很殘忍。嘲笑同學長得胖,長得醜,長得瘦,任意為同學取不雅的綽號,作弄老實內向的同學....不都是不虛偽的真性情的表達?

在成人的世界裡,虛偽或虛偽可能是為了保護自己,也可能是為了謀取利益,至少不是為了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