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得其樂 一種境界
2013/11/30 12:27:07瀏覽315|回應0|推薦16

雖然也住在大安區,但因鄰近國父紀念館,從來沒感覺大安森林公園與我的生活有多大關連......但是,最近走了一趟之後,發現,忽略它的存在,絕對是自己的最大損失!

首先,在台北寸土寸金,綠地有限的狀況下,大安公園就在市中心,且綠樹成蔭,真的很可貴啊!

一般來說,環境衛生也算管理得不錯,當然這跟台北市民的素質也有直接關係........

露天音樂台

有一群小朋友在嬉戲奔跑.......

可愛的小男生、小女生,他們天真的笑語和活潑的身影,給公園增添了無比的生命活力........

舞台上打拳的老太太和老先生,則是另一種風景,另一個人生寫照........

這應該是休憩的亭子還是應該算公共電話亭呢?

兩者功能兼具,設計很不錯呢!

公園裡有個水池,池中有不少水鳥棲息.......

正在享用午餐......

正在小憩.......吃飽沒?吃的是什麼好料?

好潔白好漂亮的羽毛......

希望我沒打擾到你.......

你好像也在看我呢........

這隻小鳥,站在岸邊的大石上,不動如山,也不怕人........

可惜我不認識你,不過你也不認識我,........哈,我們扯平了!

形單隻影的白鷺鷥........

停在對岸的樹叢裡,絕對沒人能靠近,但是天性如此,戒備之心還是不能沒有啊!

有點鬱鬱寡歡的樣子,怎麼了,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優哉游哉......

一付怡然自得的模樣......日子得過,不如這樣過!

通常長在沙漠的旅人蕉;

這是雀榕......很特的榕樹;

這是姿態優美的羅比親王海棗.......

森林公園裡,花,倒是少見了........

亭子裡的老人小聲的交談著,話題是什麼呢?不會是王力宏閃婚吧?不會是“看見台灣”得金馬獎破記錄片的票房紀錄吧?會不會是討論食用油和“優質”大米參假的問題呢........不知道.......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開心是過,苦悶也是過,.........我們影響不了別人,至少也別讓別人影響了我們;聽起來似乎很消極,很無奈啊;不是嗎?但這也算是一種出口吧,再說,自得其樂沒有什麼不好,也沒有什麼不對,甚至這種生活態度,還是一種境界呢,一種需要修練才能達到並享受的人生境界。

尤其在目前的社會氛圍裡,自得其樂,好像才是小市民、中產階級的生存之道啊。

( 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969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