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雨中的玫瑰 .........
2012/12/07 21:05:13瀏覽383|回應0|推薦19

原來下的標題是“玫瑰玫瑰  我愛你”,但感覺這個題實在毫無創意,而玫瑰也不是我唯一喜愛的花,所以乾脆就將後面三個字給刪掉,這樣俐落多了........但最後還是改成“冬日雨中的玫瑰”,至少這樣比較平實而切題吧?而且還可以對應“夏日最後的玫瑰”?

總之,這是二日那天,在士林官邸拍菊花展時的副產品,也就是在蔣夫人生前最愛的玫瑰園裡拍的,...........冬天本來就不是玫瑰開花的季節,所以這些花都不是正常的狀態綻放,看上去有點瘦小有點發育不良的樣子,但有緣相逢,還是很高興為她們記錄了被人忽略的青春美麗..........

雨中姐妹花,孤芳自賞何妨,自得其樂又何妨.........

鄰家小女孩,還沒長大就面對世界了.......

我的青春,我的歌.........

這空蕩蕩的玫瑰花架,在夏天玫瑰盛開時,該有多麼的熱鬧啊?

好漂亮的顏色!我認為玫瑰氣質最美的是香檳色,還有就是這種了........因為紅的太濃艷,黃的又顯冷了.......?

多麼高雅美麗啊,剛剛說的所謂黃的太冷,指的絕對不是這一種,而是那種沒有濃淡層次,很單一的那種豔黃......

我很小,但這就是我,我的生命、我的世界,.........

水珠是花兒無價的珠寶...........

究竟拍的是水珠還是玫瑰.........?玫瑰那垂頭喪氣無法承受之重的模樣,水珠又不夠晶瑩剔透,但很喜歡那瞬間停格的感覺,那水珠半掛在花瓣上最後片刻、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抬頭挺胸,一枝獨秀........

這種是屬於單瓣玫瑰嗎?是那種叫“寶貝珍愛”的品種嗎?不敢確定,我的辨識能力是C,也許只有D?

雍容花貴、芳華正茂.........

紅,給冷冷的初冬,染上幾分暖意..........

白色,永恆的時尚.........永不退流行!

誰來喝午茶?

雨滴和水珠各就各位,聖誕舞會彩排秀開始囉...........

不論明天會有怎樣的改變,我為今天盛開怒放,也給接棒的花蕾,作個好示範!

很純淨的淡雅的粉紅色.........

有種羞怯的美..........

這是漂亮寶貝.......

花架上.........很溫暖很團結的家族!

花架下.........這是單瓣花型,是“鱈魚角”?

這是圓瓣花型?哦,不,...........應該更像是盃狀花型吧?

這是劍瓣高心花型?啊哈,不是想賣弄,也沒本事賣弄啦,只是天性如此,迷迷糊糊的,又總想認清自己看不懂的事物!若有說錯的,請多多指教與包涵。:)

還有,我用的相機雖然是類單眼,但懶得換鏡頭,技術也很平凡,所以請別用專業眼光要求我的照片水準,否則我會感到無地自容的!

wow~~~

這樣一個玫瑰園,春天會是個怎麼樣的燦爛美麗呢?很期待謎底早日揭曉啊............謝謝大家分享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1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