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阜圓柏 嘆為觀止!
2012/11/07 19:00:11瀏覽475|回應0|推薦14

到曲阜,當然是要去拜訪孔老夫子的!
聖賢書雖然讀得不透,但一生還是受儒家思想影響致深的,......
總之此次山東之行,到曲阜是最主要的目的,不,應該說是專程而去!
因事前作了一點功課,於是我們買了“孔廟孔府孔林”的套票,
打算用一整天的時間,好好地參觀這三個地方;
然而,我們先到了孔廟,又因為太喜歡孔廟和孔廟裡的柏樹了,
等到再去孔府和孔林的時候,就失去那份驚喜和興趣了.....

首先欣賞一下孔廟的圓柏吧,一定大為驚艷,大開眼界的!

從來沒見過這樣美麗的“紋身”!

每棵老樹都有自己的故事與表情!

每一條紋路每一個樹瘤,都用自己的方式透露不可言傳的秘密....

每一個枝椏都有很強烈的自由意識,都在述說自己的夢想和追求......

每一個枝椏,都各有自己的青春故事........

如同前世今生,糾纏不清的情緣?

那種甜蜜的糾纏不清,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戀?

樹之舞.....絕配!

另一個角度,另一種風情!

超完美的曲線、超完美的儀態.......

我承認,我的過去有點複雜,但從不後悔!

看見曾經的風華......

優雅,是我始終如一的堅持!

這樣的圓柏,這樣的樹桿,這樣的丰采.....

請問這種狀態,又訴說了什麼樣悲歡離合的故事?

別擔心,我不會倒下,我的枝頭正宣示我旺盛的生命力!

站在樹下彷彿可以聽見它們在輕聲說話、
在呢喃、在呼吸、在哼著小曲.......

即便是老了,沒有頭髮了,皮膚皺了.........
但我裸露的身體記錄的美麗,是青春無法承載的驕傲!

如果意猶未盡,請到我的相簿逛逛,上面有更多的照片;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0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