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橄欖 檸檬 下午茶
2012/06/19 01:03:02瀏覽1595|回應0|推薦14

今天下午回到台北,在松山機場降落前,
在窗外看到美麗的海岸線,在綠油油的、若隱若現的林間小屋.........
寶島台灣,真的非常之美!

不過,先說那天才到上海,朋友就打電話來相約見面,
說她包了台灣粽子要送給我,於是次日就去了我們的“老地方”見面;
也許太想吃她的粽子了,居然早到了一個多小時,
只好跑去逛一家重新開張的高檔大超市,
果然設計與商品都有很大的改進,管理也比以前好些,
但這都是題外話,重點是,我第一次看到黃澄澄的新鮮橄欖,
一看產地是廣西呢,原以為是醃漬過的,但又不像,
標示上還寫著甜度23,哇,還滿甜的嘛;
一包還不小可能吃不完,也不便宜,要人民幣45元,
不管如何,很好奇,所以就買了一包回來......

朋友與我一樣,兩個台灣人都沒見過這樣的新鮮橄欖,本想分一半給她,被她客氣拒絕了,

回家後很傷腦筋,吃不完又不知如何消化掉!

後來靈機一動,不如做成果醬吧,嗯,還沒做過橄欖果醬呢!

於是就將橄欖加上水,放在鍋裡蒸;

之後,將已經軟化的橄欖壓爛,取出核;

接著將蒸橄欖時加的水,倒回碗中;因為橄欖本身已經很甜,
所以一般做果醬時要加的糖就省略了;
直接將整碗橄欖放在小火上熬煮至水收乾即可,
但期間必須不停的攪拌,以免糊掉;

因為沒有任何添加物,甚至沒有加糖,所以是純天然的,
看這顏色,是不是有點像韓國人喝的柚子茶?

而我的喝法是,泡一杯加了新鮮檸檬汁的紅茶,
加兩匙橄欖醬下去取代蜂蜜,很棒喔!

如果家裡沒有現成的檸檬或紅茶,也沒關係,有啥就喝啥吧;

這一杯顏色比較清淡的,是一杯用菊花泡的橄欖菊花茶,
若喜歡,也可以加一點枸杞之類的....

別誤會,這一杯不是濃縮咖啡,也是茶呢,
是一杯用花蓮產的濃縮烏梅汁加蜂蜜泡的紅茶。
總之舉一反三啦,喝茶的創意無限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655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