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午後 美麗豔遇
2012/04/29 14:03:55瀏覽819|回應0|推薦16

那天在“淡水河邊”與朋友聚會,吃過飯之後,兩人信步走下老街,
在馬偕街的街口轉角處,被兩片玻璃彩繪的艷麗花朵吸引,
正想好好拍照呢,朋友已經推門跨進去了,......
原來,那是一家我們都喜歡的意大利廠牌的鞋店;
哇,太美了!我說的不是鞋,說的是這家店的裝潢!
從天花板到地板,從樑柱到樓梯,都畫了色澤濃郁、熱情奔放的油畫,
朋友有一雙非常美的腳丫,聽說目前正在打折,
於是興沖沖的試穿各種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美麗昂貴的涼鞋,
而我則樓上樓下來回跑,忙著給這華麗漂亮的店拍照,.......

一開始,就是被這兩幅花所吸引,.....

這是一進門,地板上的圖案.......

濃艷的橘色天花板,讓整個店的氣氛呈現很強烈的熱情,
不知怎麼的,竟讓我想起那個敢愛敢恨、性格濃烈的
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

與其說這些油畫有多好,不如說是這店如此裝飾的創意,是很棒的!

色彩繽紛的鞋、包包和靴子.....

啊,看到沒?天花板上的圖案?眼熟吧?
不是變形蟲喔,是抄襲了達利的雕塑作品時鐘啊!

MACANNA麥坎納強調他的品牌是藝術、雋永、典雅的休閒鞋,是中性的休閒鞋的代號;
她輕、柔軟、舒適沒有負擔、行久腳不酸痛等等,
同時聲稱採用“天然用材、苯染不加任何塗劑、完全真皮材料、PU環保底、耐磨、吸震、彈性好”.......

Macanna創始者的宗旨是“給顧客最好的”,產品特色在於天然紋路,蟲斑自然呈現,
皮革全為苯染、天然植物成份,不加任何塗劑,
輕、厚、軟、透氣、彈性好、韌性強之鞋款設計,令舒適成為其代名詞;

不知道我在上海世博期間,能維持長久奔波在各個場館,
而沒有累癱,跟穿她們的休閒鞋有多少關係?

Macanna的鞋,過去一直強調休閒、中性、沒有季節分野、沒有年齡限制,....
這幾年才發展出女性味濃厚的鞋子來,是不是因為女性的消費者更捨得花大錢買鞋子呢?

在這裡要找一雙合意的鞋,不難,難的是不知要買哪一雙才好!
Macanna的鞋,最讓人喜歡是,她的鞋底設計,應該說鞋底嗎?
我指的是與腳接觸的那一面,她總是有讓人愉快的圖案和色調,
即便不是涼鞋,別人看不到,她還是很當回事的,與鞋面做整體的設計,......
那是一般設計師做不到,也沒想到的!

這樣的高跟鞋,大概只有蔡依林、張惠妹才會穿吧?
也許這是Macanna的姊妹品牌MASAccio的產品?

鑲有奧地利施華洛世奇水晶的涼鞋,一雙要賣台幣兩萬四千多元,
因為不再進這樣的鞋款,尺碼不全,打了折一雙還要一萬多塊錢,
真貴,還不是普通的貴呢!!

這樣貴的鞋,一定要有這樣美的腳丫才配穿啊!

我無意推薦大家去買她的鞋,尤其她那些標價太貴的鞋......
除非她在打折,你穿上感到很舒適,很漂亮,並且認為價格合理,否則看看就好了!
千萬別只因為她是“義大利鞋”就動了虛榮心,
要知道最近還有人懷疑她,究竟是不是真的意大利的進口鞋呢?

我只是欣賞這家淡水店的風格罷了!雖然朋友買了她的鑲施華洛世奇水晶的高貴涼鞋,
我也因為跑上跑下拍了一堆照片,很開心,就也買了一雙打了折後3000塊錢台幣的涼鞋,
是的,我們無法對她說No,但我們玩得很開心,否則該說No的時候還是要說的!

美麗的店,美麗的鞋,美麗的一個淡水午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639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