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駱老師的花園
2012/04/24 07:11:16瀏覽931|回應1|推薦9

駱老師是生物老師,對植物的習性瞭如指掌,養起花來當然也輕鬆愉快.....
不過,再怎麼說,花還是需要愛心照料的,花若要開得好,那肯定要付出更多辛勞!
正值春天,正是孤挺花開花的季節,駱老師的花園就成了孤挺花的世界了,
請您跟我來,我們一起欣賞這個坐落在花蓮的、美麗的私人花園吧!

孤挺花是一種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南非,是脆弱的球根植物,
她的花語除了“華麗之美”“渴望被愛”之外,還有“喋喋不休”一說呢!
但也有人從她名字上,得到“努力向上、不畏挫折堅持”,這樣的結語,.......

花園裡唯一來自日本的品種,.......孤挺花有個可愛的別名叫做“阿瑪麗麗絲”Amaryllis,
她的花姿挺立不群,高雅宜人,孤挺花是雙魚座的星座花;
而以她為生日花的日子有:8月16日和8月26日。
據說,在受到孤挺花祝福的日子誕生的女孩,都是漂亮的林黛玉;而楚楚動人弱不禁風的林妹妹,非常有異性緣,身邊總不乏挺身護花的騎士...

孤挺花英文名字是Belladonna Lily 因為是一種比較脆弱的球根植物,
在英國栽種孤挺花必須搭蓋防寒害的保護罩,並且日照要充足,
所以她的花語又有Weak“體質虛弱”的象徵意義。

駱老師的花園,單單孤挺花就有超過70個品種,而且多數是從荷蘭引進培育的,真讓人眼花撩亂!駱老師說,多重瓣的花瓣是由雄性花蕊演化而成的,真有趣啊!

這種橘紅色的孤挺,就像一個清秀的鄰家小女孩,盡顯樸素的風格了!

羞答答的小姑娘.........

這是台灣原生種的孤挺花,很正點的紅........是嗎?

這是駱老師最心愛的Queen!是不是很雍容華貴?

每朵花的紋路不同,深淺不同,都代表不同的品種;

讓人怦然心動的美麗..........那淺紅色的滾邊,多麼的雅緻啊!

很遺憾,我不是詩人,也不是歌唱家,請問,我能用什麼來歌頌妳的美麗呢?

花瓣的紅色滾邊配上細緻的紋路,真典雅!

美麗的雙胞胎姊妹花........紅得很啊!

另一個清秀佳人..........另一種美麗風情!

謝謝分享,有更多的照片在我的相簿,歡迎不吝指教;或請上我在好看簿看我寫的故事,http://www.haokanbu.com/story/31723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6372894

 回應文章

dannyqjdkcamero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31 17:42
嗯,不错,形容得挺贴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