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漫步 紫色海洋
2016/06/05 06:41:50瀏覽808|回應2|推薦34

這片美麗的紫色花海,在初夏的上海世紀公園的空氣中,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檸檬香......

當然,它不是檸檬,不是薰衣草,也不是去年在這裡綻放的鼠尾草.....

它叫馬鞭草,但是請別問我這薰衣草、鼠尾草和馬鞭草三者有何區別?

對不起,我大概比你知道得更少,.......我只是在每次拍照時會注意它的標示,

然後依其學名上網搜尋資料,再消化一下.......就算寫過,也很可能是誤判:

喜歡花草,只是我生活的一種情趣,不是做學問,不敢班門弄斧.....

所有嚴肅的問題,應該去請教專家,去看他們寫的書吧.....

深奧的學問沒有,淺薄的一點知識倒是可以略說一二,

馬鞭草又叫做“魔法草”,在羅馬神話中,它被認為是女神維納斯送給人類的禮物,

因此,羅馬人相信馬鞭草具有神奇魔力,它是一種可以避邪的植物.......

在好萊塢的許多吸血鬼的影片中,常常都會出現馬鞭草有避邪功能的情節......

不論是否真能避邪,至少馬鞭草是有藥效的:

它不但有抗炎止痛、鎮咳的功能,也可以當作茶泡著喝,......

它同時還有提神、安定情緒的作用!

馬鞭草的花語是:正義、期待、是具有喚醒正能量歸來的植物......

這片紫色的花海,很漂亮吧?

因為沒有帶相機,全是用手機拍的.......

也許照片不是拍得盡如人意,那就閉目遐想一下吧,

在某個夏日的午後,你帶著一本書,一本翻來覆去總是讀同樣一頁的書......

坐在那片紫色的花海邊,聽微風飄過嫩綠的樟樹梢,聽它輕輕翻著你的書,.......



原來,風也愛閱讀,而且,讀得比你還認真......

那麼,你就不用費神了,好好享受當下的寧靜自在吧,

今天的書,就讓風兒替你讀吧.......


啊,空氣中,馬鞭草散發著淡淡的檸檬香,.....對了,還洋溢著書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60113173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6 09:15

在旅遊住宿時

飯店業者提供檸檬馬鞭草的沐浴乳

對其香味極其喜愛

原來~~是紫色花,漂亮!!

謝謝lillian的介紹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6-06 11:46 回覆:

午安!

謝謝你告訴我有這樣的沐浴乳,香氣一定很淡雅怡人吧,

不過我習慣用香皂,有機會要去找一下有沒有這種檸檬馬鞭草香皂.....微笑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5 12:01

常常聽人家說馬鞭草,我還真不知道馬鞭草的花是長啥樣子

一天一見,赫然驚喜,真是好美的一片紫色海洋

更沒想到它是檸檬香的!  微笑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6-06 11:39 回覆:

午安!謝謝光臨與分享,很高興你喜歡,

也很高興你告訴我.....謝謝!三太子心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