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美麗喘息開始的 奧斯陸 .......
2015/12/28 23:58:25瀏覽911|回應3|推薦33

回到挪威......好開心!因為這樣寫她,等於是舊地重遊,再玩一遍!

在整理圖片時,發現我們在奧斯陸雖然只停留了兩晚,可真是去了不少地方,

現在想起來,如果有機會自己再去北歐,挪威最想去的就是這次沒去的奧斯陸歌劇院......

啊,當然不止歌劇院啦,奧斯陸的確是一個值得慢慢品味的宜居城市!

她非常適合散步,只要步行,沿途就可欣賞到風格不同的美麗建築,可以遇到友善的人,

還有很多美術館和博物館,走累了,到處都有好餐廳和漂亮的咖啡館等你去歇腳.....

印象中看過一篇寫旅遊奧斯陸的文字,形容她是個“從美麗喘息開始”的城市!

非常喜歡這個說法,在奧斯陸逛街、散步,不但是呼吸,就是連喘息都是美麗的......

所以,此次去過的很多值得介紹的地方不能不說,比如說皇宮、市政廳、 Karl Johan大街等等;

那些景點以後會陸續寫,今天要談一談的是市區海濱休閒區阿克爾碼頭和附近的一個城堡......

那天在碼頭前下車後,領隊說了集合地點,就宣布自由活動兩個小時,“放牛吃草”去也!


往前走就是碼頭,是要去吃晚飯的地方,往後前方,是一個小山坡,樹林密布,有點好奇.....

於是決定到山坡,至少可以看海,看到視線開闊的海灣落日,.......

原來那山坡上,就是美麗的 Akershus Castle 阿克斯胡斯城堡,........

這座雕像是誰?是:美國第26屆總統Theodore Roosevelt 西歐多爾‧羅斯福,

就是那位在晚年曾滿意地說“不論在哪一方面,沒有人的生活比我更快樂了”的美國總統。

快樂與幸福,有如寒天飲水冷暖自知,別人說你幸福快樂,羨慕你,一點都沒用,

你覺得幸福快樂,你就是幸福快樂了,所以總統先生,你快樂幸福,你的人生很棒!

可是說不定有不少人跟你有同樣的感覺,甚至跟你一樣,認為自己才是最快樂的人........

幸好這個快樂的天堂,是沒有名額限制的,只要你想得到別人根本無法阻攔你!

言歸正傳,為什麼挪威人會在城堡外立了一尊羅斯福的雕像呢?

當然不可能因他是“最快樂的人”,而是,他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

而奧斯陸,是諾貝爾先生生前留下遺願,指定的和平獎的永久頒獎城市。

羅斯福總統因他在任內,修築了巴拿馬運河,大幅建立美國國家公園與廣植森林,

還成功調停解決了當年的日俄戰爭,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城堡的草地上,三三兩兩的人,在陽光下享受生活的悠閒自在,........

天上那朵雲,好有童趣!不過,右上角的空中,那是什麼啊?一隻大海鷗嗎?

哇啊,放大一看,果然是拍到一隻飛過的海鷗!

這樣的小山坡,上上下下的,讓散步的節奏變得更有趣味,.......

即便是這樣的牆,也能吸引我停下來拍一張.......

好美的休閒步道,是吧?住在這個城市,好幸福.......

可惜沒有時間多走一會兒.........

........也許等下次吧?

北歐的草地,從來沒看過什麼韓國草皮之類的,總是自然生長,欣欣向榮,不用驕寵......

它們的生命力旺盛,不用人們豎起“請勿踩踏”的警告牌,總是開著不同色彩的小花,露著微笑......

草皮後的帥哥,要塞的衛兵......

穿過城牆,離開城堡了......

牆外的咖啡座幾乎客滿呢,啊有趣,牆角看到一排沙發呢!

下山離開阿克斯胡斯碉堡,於是又見到“最快樂的”總統先生了.......

這是阿克爾碼頭......不能再拍了,得趕去集合吃晚餐啦.......

嗨,你也在看美女嗎?還是想分一杯羹?

好朋友這樣坐在碼頭岸邊聊天,多輕鬆自在,人生一樂啊!

碼頭岸邊餐廳與咖啡館林立,雖非假日,生意好得很,哪,還有人排隊等位呢,

據說這裡的消費,比城市中一般的餐廳合理些,不致貴得嚇人,.......

喔,下午5:35分,吃晚餐的時間,........這岸邊的餐廳,幾乎也是座無虛席呢!

其實風浪還不小呢!一隻孤伶伶的小海鷗,我見猶憐......

此行我們去的地方,很少見到東方面孔,........也很少遇到搖旗子的旅行團;

比較能入境隨俗,觀察到當地人的生活,這是我想要、也喜歡的旅行方式.......

一個生長在太平洋濱的東方女子,我,........

一個看過無數朝陽從海平線升起的,我......

一個希望懷抱如海一樣開闊心胸與視野的,我,

不知為什麼,此刻面對奧斯陸峽灣皮珀灣的落日餘暉,

竟然有那麼一絲莫名的依戀.......莫名的憂傷......

不知為什麼?.......為什麼.......

不是吧?為賦新詞強說愁?那可不是你的風格喔......

不就是沒玩夠嗎?還想來嗎?.....OK,趕快再來,不就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035097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1 23:52
我覺得最難寫的就是旅遊札記, 這麼多相片, 要憑記憶寫實, 好像是在考導遊執照似的~ 大笑大笑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1-02 10:14 回覆:

不好意思,我也要查資料才寫得下手的,

文字中也盡量避免“抄錄”死的資訊,........若不清楚也會坦承有疑問,

如果還會讓你感覺消化不良,那一定是我做得不夠好了,一定檢討改進。

衷心感謝分享、支持、指教了!三太子害羞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10:23

怎麼如此湊巧

我的2013年北歐遊記昨天剛寫到奧斯陸的阿克胡斯堡及市區的各處景點

今年7月趁重遊歐洲的機會我又繞回奧斯陸做一次深度的探索

您所拍的一系列照片我也有同樣的取景

所有的景物都令我懷念不已

奧斯陸的物價超級貴

午餐只有白飯和燒烤肉串竟然要價35美元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5-12-31 09:35 回覆:

早安,新年快樂!

是啊,若在你家看到我遺漏的,

下次就可以去看個夠了,謝謝分享!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13:09

說的沒錯,每當旅遊回來整理照片再加上文字的記錄

等於又舊地重遊了一次...

嘿嘿..我也喜歡那石牆...得意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5-12-29 19:46 回覆:

是嗎?多謝捧場了。

晚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