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媽
2010/02/01 20:55:18瀏覽427|回應1|推薦7

 兩年前,媽媽過88歲的生日,

我們陪她一起吃蛋糕,給她唱生日快樂歌,感覺真幸福!

今年,我和老弟相約一起回花蓮,

我還建議,在經過南澳時,去找一個辣椒博物館,

我想去買一些他們研發的辣椒巧克力,

給愛吃辣、又愛吃巧克力媽媽嚐嚐;

沒想到,剛剛接到電話,說她老人家摔了一跤,

把腿摔斷了,已經住進醫院,.......

 

 

年輕時,媽媽為我們操持家務,為我們煮飯洗衣,

 過年還親自做年糕、蘿蔔糕,為我們縫製新衣、織毛線;

簡直是個無所不能的媽媽!

更了不起的是,她還是一個成功的職業婦女,

 一個得獎無數的、誨人不倦的好老師。

 

 直到今日,她那雙沒有刻意保養過的雙手,

雖然有了許多皺紋,皮膚的細柔感,比我的更勝一籌呢;

真的,得天獨厚,得天獨厚得,有點不可思議。

 

 

 她凡事好強,不服輸、又怕麻煩別人,

如果可以,她甚至想把自己吃飯的碗都給洗乾淨,

而不用麻煩“印尼小姐”伊瑪;..........

她有病在身,醫生說是肺癌末期,

同時還有失智症,雖然她時有咳嗽,卻不見她抱怨哪裡不舒服,

她倒是很在意自己的記憶力衰退, 總想跟以前一樣,出口成成章

 

 

 為了珍惜與媽媽多相處,分享她的晚年,

去年得知她生病之後,我幾乎所有重要的節日,都在她的身邊陪伴,

我每天早晨起床,先下樓去看她,

等她梳洗好了,陪她吃早餐,隨之展開一日的生活,

有時陪她散步、看電視,讀報紙、朗誦新詩給她聽,.....

然後晚上送她上床,給她蓋好被子,抱她親她哄她入睡;

有時她會跟我撒嬌,說“啊,就差沒唱搖籃曲了”

於是,我含著淚,給她唱“寶寶睡,啊快睡,..”

 她會說,“我太幸福了!”,“早知道應該多生幾個女兒”,

因為她怕我們姐妹照顧她太累,

所以該“多生幾個”,其實有這樣的媽媽,

是她讓我們感到太幸福了!


    媽媽,今年看樣子,妳得在醫院過生日了,

可是請妳一定要快快好起來,我們要在家過年啊!
  
    因為擔心媽媽,心情有點茫然,

拉雜寫來,算是一個忠實的紀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742007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也說
2010/02/04 01:03

應該生女兒。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0-02-04 08:59 回覆:

多謝你這樣說。

不過,若你母親能當你的面說這話,

前題一定是,這個兒子很棒,

她才“敢”這樣說的,

相信我的判斷,好嗎?

千萬別難過哦!還有,我很想知道,

你有女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