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如煙火~元宵節快樂!
2022/02/15 11:38:02瀏覽1664|回應2|推薦66

生命如煙火~絢爛總在一瞬間!

今天是元宵節

過了今天 虎年的“年”算是過完了

該收心了!

今天的照片 是上海“世紀公園國際煙花秀”的表演

時間~ 2015年9月底10月初 地點~家中陽台

其實連續拍了多年的煙火秀

因為有地利之便 也碰巧拍了一些難得的好照片

不過在這部電腦裡 只有找到這麼幾張

就將就用來訴說今日的心情吧!

 

 

人的生命實在非常有限而短促

若說是上有何公平 那就是時間是公平的

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

無論富貴貧賤 無論勤奮或懶散~

大家都一樣 一分不多 一秒也不差!

但是 還是難免有不公平的.....

因為有人命短 有人命長啊!

 

何況 人只要有錢有權之後

他一個人的24小時不夠用 就會設法買他人的時間

用廉價的五斗米 換取別人的時間為他所用~

弱肉強食大魚吃小魚 即是鐵律!

無意煽動仇富情緒.....只是自我提醒

 自己只有24小時 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也要警覺自己不過是空中的一抹煙火 瞬息之間就會熄滅~

當然無須及時行樂 但要盡早將想做該做的事完成....

這是晨起有感 特以此篇煙火圖 自勉!

 

 

人生有千百種滋味與風貌~

亦如煙火 也有各種不同的瞬息變化 莫測的絢麗

隨時噴發各種的驚奇姿彩與火花.....

 

 

用我三生煙火 換你一世迷離?

有一種隱忍蘊藏著無限能量 有一種靜默是驚天的告白~

 

 

你讀不懂我的心事~ 其實我又何嘗讀懂了你?

 

 

我在天堂俯身望著你 就像你望我一樣 憂傷.......

 

 

煙火寫給黑夜的情書~

戀人之間的傻話 別人看不懂的啦....

 

 

也是煙火的情書~

獨一無二 不能複製 無法抄襲.....

 

 

火樹銀花 稍縱即逝~

 

 

我們的生命 就像時鐘上的針

眼睜睜看著它不停的轉 正一分一秒的溜走

卻不能挽留 無法典藏 徒呼奈何啊!

 

 

謝謝分享  元宵節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71700552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6 14:14
經常在彈指間驚覺,一天不見了,一個月過去了,一年成為記不全卻又依稀相識的故事。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2-02-16 15:55 回覆:
謝謝分享~
一向喜歡Lansing的文字
“一年成為記不全卻又依稀相識的故事”
說得真美~像詩一樣呢~

也許是春雨綿綿惹的禍
近日也是很感慨~歲月如梭 時光荏苒啊....
缺乏文采 撿現成的說囉~
哈哈~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想
2022/02/16 09:46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2-02-16 16:51 回覆:
謝謝先生送來美人的箴言金句 受益匪淺 感恩~
雖然認同她諸多的高見
不過 Lillian 與貴婦的出身背景不同
所以有些不同的看法~

如:我不高攀有錢人 與花不花到他的錢無關
只因我跟有錢人 生活在不同的星球~
根本無緣相遇 不必為此傷腦筋!

如:我不看輕窮人 因為我懂得他們的艱難
也知道人窮志不窮的潛力無窮
知道人窮有風骨 更讓人敬重....
何況“靠我生存的人”該被輕視嗎?
老闆不是應該愛才惜才
企業才能上下一心 蓬勃發展嗎?
這又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了~

至於不巴結有權人 也與對方的幫助有無目的無關
只因個人有思想潔癖~
若氣味不相投 就沒有共同的語言了.....

最後“同甘共苦”的人 固然是值得相信的
但是若“只相信”這樣的人~
貴婦的氣度 會不會略顯狹隘了?
到頭來失去益友的人 可能就是她啊!

以上只是一點小小的感想
當然 也不一定對啦~

衷心感謝先生的支持與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