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圓圈
2009/09/05 10:49:02瀏覽361|回應0|推薦3

2009年,好友Dale離世,本來,我們都在期待一起去看Dora的寶寶誕生,甚至還討論到要買甚麼禮物給寶寶,彷彿才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遙遠.......

之後,Dora因為懷孕期間有姙娠高血壓的問題,提早的剖腹,生子,因為北鼻實在是太小的緣故,必須住進保溫箱,等到體重差不多是2500克再出院。

Dora剖腹之後幾天,我到醫院看她,Dora老公實在非常之體貼,幾乎都以醫院為家了,他拿出飲料請我喝,然後自己又灌了一瓶冰咖啡,說,“如果沒有每天喝咖啡,實在是無法提神醒腦。”

這天,Dora跟我一起去看住在保溫箱的北鼻,雖然不至於是巴掌天使,但那小小的身體,承載著父母滿心的喜悅及擔憂。

Baby Max一直在睡覺,我們看著他細小的手臂擱在輪廓非常漂亮的耳朵旁,看著他細挺的鼻子,看到幾乎是著迷了......好迷你......是一般北鼻的縮小版........

然後護士小姐走過來跟Dora說可以伸手進去保溫箱裡摸摸他。但,要等Max再大一點才能抱出來逗他玩。

回到病房的途中,Dora說,Dora爸爸媽媽每回去看北鼻的時候,北鼻也總是閉目養神,幾乎沒有張開眼睛跟他們打過照面,有回Dora爸爸實在太擔心了,忍不住開口問照顧Max的護士小姐,“Max到底有沒有睜開眼睛過?”

“當然是有的,只是因為大家來看Max的時候他剛好都在睡覺而已。”護士小姐這麼回答,終於讓大家稍稍放心。

不知道為甚麼,或許是因為頭一回如此近距離的感受到綻放的生命力吧,一個新生兒,生命之初,就像種子抽新芽,讓人有種莫名的感動。

後來,Dora托我拿滿月油飯給Dale媽媽,Dale媽媽很替Dora開心,但,說到她在Dale過世後始終沒有夢到她,說到她偶爾會跑到Dale房間看看她的東西,說到她還捨不得去把Dale的手機辦停話,說到她失去了一個女兒........做母親的,失去孩子,生命的圓圈從此有了缺角.....

沒歷經生離死別前,總以為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生命是否圓滿,但現在,很多事,我不敢肯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328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