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的哀愁
2008/02/04 18:34:06瀏覽531|回應0|推薦15

Duke好不容易的搭上返台班機,也,終於的放了個長假。

約在Friday's見面。

依然,一副無法讓人想像及相信他專業的模樣。即便他穿著oxford shirt,腳上踩著牛津鞋,或許是因為眼鏡的關係。應該就是吧。膠框眼鏡讓他有種還沒開口,就讓人想發笑的特質。

"嗯,Miss Chu 好嗎?"我先開口了。畢竟問人家how is your love life ?在台灣不算是什麼禁忌的話題。

"沒聯絡,不過她應該在餵小孩吃母奶了吧。"

"什麼?....她已經結婚生小孩啦?"Miss Chu曾是他感情線上最深刻的印記。

"嗯。"Duke點點頭。"現在應該很幸福才是。"

"喔!好巧,記得Miss Chen嗎?也要生第二胎了,就在最近。"

"也應該很幸福吧。看過Good Luck Chuck這部電影嗎?"Duke突然換了個話題。

"沒有。怎啦?"

"我完全了解男主角的心情。離開我的,沒多久就都找到真命天子了。"Duke說的有點感慨。

我真的不該想笑或者發笑,但還是忍俊不住。 "不過你現在不也挺幸福的,小女朋友才二十還是二十一,十年前你的女朋友是這歲數,十年後,你的女朋友還是這個歲數?就怕等你四十,我還在問你女朋友是二十還二十一呢!"

" 那我不是很慘,到了四十還在交女朋友,沒個家。"Duke沒有甚麼感慨的神情,反倒笑笑的說。

"見過這女孩的爸媽沒?"

"嗯,見過了。他們覺得男人超過三十歲還沒結婚一定有問題,所以問我是已婚?還是隱瞞有小孩?"

哈。

" 年齡差距那麼多,你們都聊甚麼啊? "所謂代溝,以前是說三歲一個溝,但現在我已經不確定了,更何況差個快要十歲,我真的還頗好奇的。

"我在忙工作。她在說偶像。"

"偶像?"

"啥?那你知道那些偶像是誰嗎?"

"不知道。不過她覺得我都在工作,很嚴肅,所以沒差。"

"不會吧。你很嚴肅?"

 我差那麼點就要把麵噴出來了。。從我認識Duke以來,只要聊天沒有一次不笑到自己覺得顏面神經幾乎快要失調的。

"好吧。那罌粟花小姐呢?"

"有一次我朋友來找我,然後我就跟我女朋友還有他,三個人在上海逛大街,就這麼巧,罌粟花正向我們迎面走來。然後.....就這樣....,反正在我交女朋友之前,我們都做了各自的選擇。"" 罌粟花太夢幻了,而我沒辦法活在夢幻的世界裡頭。"

服務生收了我們的盤子,飲料杯也見底了,外頭開始飄起雨來。

音響傳出Vanessa Carlton的成名曲。A thousand miles.

Making my way downtown walking fast...

Faces passed and I 'm home bound...

Staring blankly ahead just making my way...

Making my way through the crowd.....

古人說,三十而立,或許,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我們需要花更多時間來尋思自己的方向吧。不論是工作,感情,婚姻...and so on......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59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