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很聰明,但太過聰明。
2007/05/11 16:49:09瀏覽221|回應1|推薦16

中午,我們就先到上海湯包先去吃午餐,結果,老闆說要移動冰箱,我們就把桌子往邊邊推,結果‧‧‧‧‧‧

某人連人帶椅,嘴巴含著東西往後躺,“碰”,傻眼,而且還有點慢動作,嘴巴還吃著東西,他感覺還沒嚇到,是因為起身撞到桌子,頭“扣”一聲,他才驚醒過來,起來後繼續吃著東西,旁邊的人都看傻了眼!是怎樣?太好笑了啦!只顧著吃!

結果拖他的福,我們一人一杯奶茶!再來一杯吧!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進行輔導國小學生,一近到輔導室的門口,就等著一堆小朋友進來讓我們相認。

阿~好可愛!臉好白!你好安靜喔!你好活潑喔!此起彼落的驚叫聲,大家都認到了,只有我的還沒耶!

這時候,就跟我朋友聊天:

ㄟㄟ!他們還小,會不會抓獨角仙、鍬形蟲來給你玩阿?

我就很尷尬的乾笑:不會吧!聲音顫抖著。

沒等到,結果老師就帶著我去他的教室,坐上電梯,到了四樓,就看到一個背影坐在老師的桌子旁邊的小椅子上,用功的寫著功課。

看到正面了,好可愛喔!又小小的,哈哈。

脫著鞋近他們教室,拿著他同學的椅子在旁邊坐下,因為不習慣坐老師的椅子,不過椅子好小,應該不會被我坐壞吧?

一看到他的作業簿,都紅的?別想歪!是都對的!

啊?你都會阿?那哪裡不會呢?

餘光看到他們老師走了近來,就坐在我的對面他的旁邊改作業,有點緊張,不過想說先問他哪邊不會再說。

都還OK阿!現在他們上到分數,加加減減,通分,約分還沒上到,是五年級的事情,太過快交他了,乘法也都背的很熟。

反應也很靈活,頭腦也還蠻聰明的,但是就是太過急躁,粗心大意,跟當年的我好像!而且也一直在期待下課,一直問我說可不可以下課了?才做兩題耶!不行!

結果3點就讓他休息一下,沒想到,他穿著鞋子{還ALL STA~的}站在教室門口跟我說:我去抓獨角仙和鍬形蟲!

我就有點LAG說:啊?這裡有?你要抓回來?

他就說:對啊!你會怕喔?

我就非常腿軟聲音也軟的說:對,我會怕。

後來他當然沒帶回來阿,很像因為沒找到吧。

後來上課上到一半,他們老師拿個杯子回來,杯中有個不明物體,老師說:你表現的不錯,這隻金龜子給你玩,倒地。

結果他說:老師會怕,你拿遠一點。

超貼心的,我都淚光閃閃了。

其實他狀況很好,但是需要有獎勵的,老師就從旁邊櫃子拿糖果出來給他吃,看到他超高興的,好啦!你乖下次帶給你吃!

而且又愛喝飲料,本來就想說,買茶理王給他喝,但是,怕他還小,可能不喜歡喝那種東西,結果,他看到我買的水果茶說,查理王的比較好喝!我就很驚訝,下次買給你喝^^,只要你乖乖的。

接下來就都還好啦!不過有點懶散就是了。

在他下課出去玩的時候,我就跟老師聊他的狀況:

我覺得他很聰明阿!但是怎麼會需要輔導?

剛轉學來,而且他住的地方,是專門收容家暴的。

喔!可是感覺他家境不錯ㄟ!

現在的家長,就算經濟狀況不好,也會把物質給學生給的很豐沛,我真的不樂見這種情形,不希望學生從小就培養起這種比較的狀況。

嗯嗯。

辛苦你們了!

不會啦!很好玩,提早學習到學生狀況也不錯。

回來寫完他的數學作業後,我就叫他拿出國語作業,要查字典的。

那麼簡單!回家再做就好了!

不行!現在拿出來。

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臉拿出來開始寫,我一看到他開始寫,我差點沒暈倒。

筆劃順序不對!

我都這樣寫阿!誰會計較順序啦!寫對就好!

管你!別系的看到就算了,我看到不能不管,寫好!

吼!我寫好了,別擦掉啦!~~~~~~哀號中。

不管,你錯幾次我就擦幾次。

這點他真的很懶散,我在看他課文的時候,眼光就瞥見他在偷瞄我,還故意用手擋住,標準的想要引起來人家注意!

真是的!不過還不錯的經驗啦!

然後上課完,就回到輔導室找他們主任,寫了一張今天的紀錄。

之後就跟我朋友在走回家的路上就聊天。

才知道,原來他的學生太過害羞內向,在剛剛教導他的過程中,他含淚,而且心情沒有很好,是喔!那你要加油!多花心思喔!

相信你這麼熱情,一定能感動他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953265

 回應文章

戀紫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他繼續壞好了
2007/05/12 12:35
我辦不到= =,連他的標本我都沒辦法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