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復一日
2007/06/09 01:27:16瀏覽208|回應2|推薦18

討論過後的大家,離開我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了,這麼大的房間裡,其實還沒有很習慣,樂觀過後的空氣,留下的是我討厭的孤寂,在熱鬧過後,更能徹底感覺。

樂觀的空氣,卻在悲傷中深深的呼吸。

很深無力感,還好有很多人陪著我。

我之前就說了,不想要加入戰局,不管是對誰,聽誰說說小缺點可以,我也有小缺點,為什麼要牽扯我還有無辜的人?

交朋友不是交來選邊站的,不是每個人,都要盲從誰。

這個人雖然在某個個性,有缺點,他的任性、獨立、驕傲我不喜歡,卻也在另一個部分也有優點,會是我想跟他契合、聊天、溝通的地方,為什麼不行?

為什麼要因為一個人的缺點否決掉他全部?

大家都是朋友,而我討厭再分裂了。

被孤立的感覺好痛苦,誰會想體會那種眼光?

被孤立的人,也該想想自己錯在哪,不是孤立,只是不知道如何相處,要是我,就會想冷靜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太過於疲乏,太過於偏激,太過於摩擦。

天天相處不是不好的事情,聊天打屁容易瞭解對方在想什麼,怎麼應對,深深了解彼此個性,卻更容易看到彼此小毛病,更容易踩到對方地雷,也許,該小別勝新婚,才會更珍惜彼此,所以只有沁貓,很容易脫離這些事情。

面對死亡,大家都不知道如何面對,也不知道在當下如何處理那種失去的情緒,但是大家這麼貼近,天災人禍,大家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人,本來就不該互相仇視,就是為了劃分地盤,擴大自己領地,才會無時無刻想要掠奪、爭取,擴大自己的地盤、增加自己的人手,並且會開始慫恿其他無關是非的人,開始參加這場是非;開始懂了兩個人為什麼這麼討厭人,為什麼希望滅亡,因為看到人類互相殘殺的醜態,讓人很於心不忍,也讓人很厭煩。

很難沒有煩惱,卻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很難擺脫,因為深陷在其中,還沒停止自我的旋轉,跟別人的碰撞。

多了一個可以講話的人,心中壓力似乎減輕許多,雖然另一個人,卻是多了許多不想聽的話,而且他大可以轉身離去,或者對我的話不做回應,甚至可以不用管我死活,但是,我感謝他沒有。

正因為他是局外人,可以分析許多問題,也可以在局外搞笑,也可以勸我如何去想,雖然大多時候,有很多事情要忙、事情等著去做,但是我真的很感謝有你這個朋友。

也因為生活圈不一樣,更重要的是有所不同,所以,之間還是有距離,不可能完全的好,如果,是如果,不可能發生。

我的個性雖然很直,但是我仍然有很多不想讓人看到的秘密、思想,不是外人可以看清、解釋清楚的,我只想跟誰說,只想,就不能只想嗎?我不想隱瞞,但是我覺得你無法認同我,就像你也不會、懶的說出來讓我認同一樣!卻也因為我們不一樣,很難讓人了解全部的我,也很容易讓人猜測我,我知道,你可能會不想了解,我也知道,我不確定會想讓你全部了解。

但是我會高興,看到一個朋友,脫離我不想讓他接近的人,也不能說脫離,至少保持一點距離,因為看到你陷下去,會很酸,我知道這樣不好,卻無法克制自己。

好像有點快自閉症了,真的很感謝你,讓我快樂的人^^。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去上了聽說是最後一節的輔導課,他今天跟我炫耀成績有進步,卻依然的不讓我看他有什麼秘密,但是始終被我翻出來、更或者是他自己說出來的佔大多數。

陪著他寫著他的查字典作業,看著他的臉,其實他長的很倔強,看的出來,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查到虎,心中想著:是虍部嗎?文字學有上過,後來證實了,是!不確定的自己,似乎也從臉上看出我的沒自信,走路習慣低著頭的自己,常常是發著呆的,如果抬頭看著人群,似乎焦點也不是在人身上,都會等幾聲驚呼:學姊!學妹!口今!之類的叫聲,才會正視著人,擺臭臉,廢話,誰會無時無刻在笑,話題好像扯遠了。

反正突然寫到虎,他就寫了造詞:虎牙。

然後抬起他還算好看的臉,問我說:姐姐。{也許我還不夠資格當老師吧!}

怎麼了?

虎‧‧‧牙,是像老虎的牙齒嗎?

哈哈哈哈,也太可愛了吧!他一整個很天真的問!

不是阿!是‧‧‧怎麼解釋阿= =,只好張開我的嘴巴,這‧‧‧個,指著突起的那顆。

噢噢!低著頭又寫起他的作業了。

這就是我的學生,可愛、任性、又愛耍脾氣,可以說有點像我嗎?=ˇ=,好像太過誇讚自己,不過他真的好可愛喔!

好喜歡看他生氣的那霎那,我會再次確信我有把人惹火的本事,也會確定,我有把人弄不生氣的本領,那種感覺交織,不知道如何形容。

可是好像,他的人格有問題,我不知道怎麼說,也不知道我的聽說對不對,感覺上他很霸氣,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會不會傷害人、自己,也許因為家庭沒有給他很多關愛,但是卻好像給他很多的物質上缺乏。

聽著他說著:我好高興喔!要去八仙樂園玩!你去過嗎?

沒有耶!你要跟誰去呀?

我家人阿!笑嘻嘻的繼續寫著他的作業,可是我好像感覺到他說出口的那霎那間,他語氣的轉折。

家人‧‧‧?不是沒跟家人住嗎?我不懂,卻也沒問出口,怕我會不小心問到不該問的。

如果是最後一次上他的課,那我欠他的餅乾、還有看到他沒筆心想送他的願望,不知道會不會實現?

很感謝,與他相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0137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我自以為
2007/06/10 00:13

把它刪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從何說起
2007/06/09 17:45

煩惱還不是自己給自己的──文瑜的台詞

看來你中毒也不淺

還是老話一句

我真的看不太懂你在說啥

除了下面那篇

看到你打這麼多還是似懂非懂

或許就像你說的吧

你也不想讓人全部都懂

我只知道分裂、劃地盤、搶人

不知道我給你是否有一樣的感覺

如果有的話我深感抱歉

如果沒有的話

我會很慶幸,我沒有成為我口中說的那種人

萬馬奔騰

即將踏碎我的腦

過去種種浮現眼前

我才發現

就如你所說

我衝動的失去一切

這場戰役

我輸的徹底

我發現

有更好的路可選

但另一方面

我卻不知道如何面對

我心中的念

不願面對

不想再陷入晴天過後的雨夜

光輝事件的另一面

快樂後所帶來的沉默無言

真的好累

卻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