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開照片中“鬼魂”的真面目
2012/02/06 21:35:29瀏覽253|回應0|推薦0

揭開照片中“鬼魂”的真面目

分類:靈異事件
2012/02/01 14:33

元靈

  這種元靈霧氣是鬼影中最常見的一種。事實上,元靈是攝影師呼出的水氣凝結後反射了閃光燈而形成的。在陰冷的教堂前院中捕捉鬼魂蹤影的攝影師們會特別小心這種效果,同樣為了防止霧氣的影響,拍攝過程中是禁煙的。

人們可能會忽略了拍照時的閃光,但EXIF格式儲存的數位照片訊息清楚地記錄了拍攝的全過程。

扭曲的場

  另一種常見的現象是被扭曲的圖像,人們常以為是空間中存在的不規則透明物體扭曲了光線。

《鬼影捕捉3》的作者Gordon Rutter介紹道,當相機帶懸掛在照相機鏡頭之前的時候就會出現類似的效果。

閃爍的靈魂

  相機鏡片由不同的玻璃元件構成。當指向光源的時候,玻璃元件將光線反射或折射向光感受器,結果會是照片中顯現一個暗淡褪色的光點。

當鏡頭背陰時,這樣的光點就會消失。

神秘光斑

  神秘光斑經常出現在“陰氣”很重的地方,比如古老的山洞,墓地,老宅等等。但其實所謂的光斑應該是空氣的灰塵或其它顆粒離鏡頭很近,且光線很暗,肉眼觀察不到造成的。

閃光燈打開的瞬間,強光使灰塵顯形並反射回相機。由於灰塵不在焦點上所以會虛化,所以照片看起來就是很大的白斑,並且有些是六邊形的形狀(與相機光圈的形狀有關)。

幽靈

  透過玻璃開閃光燈照出的相片裏會出現所謂的“幽靈”。幽靈成像的原理早在1862年就由倫敦皇家理工學院的約翰‧亨利‧派佩爾和工程師亨利‧戴瑞克斯應用於狄更斯的話劇《鬼纏身》裏的鬼出沒的效果。

其原理就是利用鏡子反射將演員的虛像投影到場景中。後來這項技術被冠以發明者的名字——派佩爾幽靈“Pepper's Ghost”。

幻想性視錯覺

  大腦往往對人臉很敏感,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在隨機的形狀中對人臉的識別力特別強。這樣的結果就是人們會傾向於把形狀類似的影像識別為人臉。

這和鬼魂故事的傳播非常類似,經過一番添油加醋,平常的事物就成了人們主觀中的“鬼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609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