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事分析家:美限制軍售 台灣軍力大幅落後 KK卡人"非軍事專家"跟你說台灣根本撐不了三天。 馬英九政策就是開大門舉白旗投降你還要投給馬英九ㄇ??唯一支持 蔡英
2011/09/19 06:45:26瀏覽317|回應0|推薦0
軍事分析家:美限制軍售 台灣軍力大幅落後

〔編譯張沛元/路透北京—台北十八日電〕從隱形戰機、航空母艦到反衛星飛彈,日益強大的中國軍力,使其在台海兩岸軍力均勢上佔了上風,但卻改變不了美國決定不對台出售更先進的F-16 C/D型戰機的決定。分析家與專家表示,台海兩岸一旦陷入烽火,戰事大概在數天、而非數週或數月內就會結束。

兩岸若開戰 台灣撐不了幾天

預料歐巴馬政府將在月底正式通知國會對台軍售內容。根據了解,儘管台北方面與美國國會曾多次要求,但歐巴馬決定僅協助台灣的F-16 A/B型戰機升級,而非台灣方面要求的出售六十六架更先進的F-16 C/D型戰機。隨著北京方面絲毫沒有放慢對台武力擴建腳步,分析家指出,此一美國對台軍售內容對改變台海軍力均勢幾乎毫無助益;少了更先進戰機,台海一旦發生衝突,台灣根本撐不了幾天。

在過去中國人民解放軍較為落後的時代,軍事裝備與訓練較為精良的台灣,在台海軍力均勢上一度佔優勢;但如今專家們逐漸認為,台海一旦發生衝突,台灣在等待外援(主要是美國)時,頂多只能撐幾天。華府智庫世界安全研究所研究員德寧說,沒有人會問台灣在全面性衝突中能否抵擋得了中國,而是問台灣在衝突中能否撐得夠久到獲得外界提供的政軍奧援。

中國從未放棄其長期對台目標,即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終究必須與中國統一。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成斌指出,即便近來兩岸關係和緩熱絡,中國的軍事策略仍以確保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為重點;再加上美國對台軍售的限制,台灣軍力已大幅落後,「更糟的是,台灣已經趕不上逐漸現代化的人民解放軍。」

台灣過去之所以能安居一隅,主要仰賴中國武力無法渡海東進、台灣本身科技優勢,以及美軍在發生衝突時的奧援。但美國國防部的評估指出,隨著中國海軍與空軍迅速現代化,以及擁有令人生畏的新式彈道飛彈,台灣以往所仰賴的優勢已被抵銷,遑論台灣只有少量防空用的愛國者飛彈,不像中國擁有核武。

我潛艦僅4艘 中國超過30艘

人員訓練是空軍戰力的關鍵,即便台灣空軍訓練優於中國,但專家表示,只要中方在台海衝突中及早以飛彈攻擊台灣大多數空軍基地的跑道,就能把台灣的飛機困在地面動彈不得。除了空軍,台灣海軍也急需現代化;台灣目前只有四艘潛艦(其中兩艘可追溯至二戰時代),但中國卻有超過三十艘潛艦,其中部分甚至是核子動力潛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65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