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溥聰昨天前往台中縣市了解情況/胡志強:有掃黑的決心 這就是馬政府嚴重破壞現有體制ㄉ做法 胡為何不跟直接行政院長及內政部長商量處理治安ㄉ方法??金算哪根蔥?
2010/06/07 07:15:56瀏覽519|回應0|推薦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7/today-p3.htm

密會金/胡志強:有掃黑的決心

〔記者王寓中、蘇孟娟/綜合報導〕台中市角頭槍擊命案牽動年底大台中市長選情,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天低調前往台中縣市了解情況,據指出,除了與台中市長胡志強會面外,金在台中的行程極為保密,連黨部都不清楚,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也未如外傳同行。

針對台中縣派系整合問題,黨中央一直就有在處理,除了紅派外,黑派及海線的部分,黨部也不敢輕忽,而據指出,金之前曾前往台中,針對派系及台中治安的問題作處理,金上週在總統府進行的府院黨三長會議中,就與廖了以交換過意見。

金胡兩人約僅碰面十五分鐘,胡志強除了強調掃黑決心,並指掃黑是全國性工作,金溥聰表示會代向政府部門轉達,但兩人未談及選舉。胡志強說,這個時刻再談選舉不就跟那些愛談選舉的人一樣了嗎?

至於胡志強近期是否還要赴美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副市長蕭家旗昨天說,胡市長還沒決定是否出國,如果確定出國也會請私人的假,出國前請假即可。

據了解,台中市發生的角頭槍擊命案,後續效應仍在發酵中,雖然胡志強在第一時間與警方進行切割,但地方盛傳,前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去職,是代罪羔羊,槍擊案發生時有員警在場,胡志強指警方未向他報告的說詞,也引發各種揣測質疑。另外,角頭命案也從黑道糾紛扯出派系,黨政人士分析,胡第一時間切割進行損害控管,民調雖掉了近十個百分點,但已有止血效果,關鍵在接下來的槍擊案會不會衍生出更大糾紛、甚至「槍聲不斷」。

相關人士指出,中央在台中進行雷厲掃黑行動,看起來是勢在必行,但掃黑行動必將牽動派系的生存利益,對年底大台中市選情是利是弊,才是金昨天親自到台中的最重要目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10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