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蝶,映影淚憐。蝶舞為情劫,只這情劫不是旁人,卻似旁人。
2010/02/28 13:33:18瀏覽508|回應0|推薦2

..

九世為蝶,一世為人

分類:情愛世界
2010/02/27 16:34

 

九世為蝶,一世為人

 

我是蝶,妖豔絕色。
在記憶中我的前世也是嬌豔無比,

不同的,上世為人。
前世,催生的產婆在我出生時搖頭嘆氣;
今生,專司花蝶的仙子在我翩飛時點絳禍水。
我是蝶,輕盈一握。
從棲於曼羅花蕊那刻,

我就明白,我與別的蝶是不同的。
朝觀凝露,晚依斜陽,

看世間百態,柳媚輕楊。
我是蝶,酬唱百結。
在別的蝶啞口戲倒影、輕佻顯風情時,
我只能呆呆的看著草長船高、回憶片斷,
然後張嘴嚶婀直達天庭。


我是蝶,映影淚憐。
蝶舞為情劫,只這情劫不是旁人,卻似旁人。
木簪青倌,流年皓腕,小橋清水,別致人家。
悠悠往事,結繭耗芳華。
我是蝶,奈何乃涸。
忘川水流湍一湍,奈何橋上等一等。
孟婆揚手碎念望,淚淡忘憶湯,奈何、乃涸。
我是蝶,烙印似鐵。
烙印印上了洗不掉的前生糾結,一痕一刻。
今生,也只能背負到天涯,
飛不過滄海,伴眠在礁岩;
越不過塵緣,了斷在岸邊。


我是蝶,蝶戀紅顏。
我的容顏改,心還在。
太多的企盼,凝成了翅膀的漣漪;
太多的失望,化成了背腹的紋理。
我是蝶,無力相偕。
戒紅塵,醉紅塵,

出世入世,幻影三行,行行淚相連;
噎語笑語,轉身變雲煙。

我是蝶,無力相白頭。
入紅塵,墬紅塵,
低語笑顏,轉身變雲煙。
再回頭,行行淚相隨。
我是蝶,蝶心自相隨。
九世空緣,心自知,
誰能了,結繭耗芳華。

 

 


你是那樣常常出現在我夢中
閃耀著你盈潔光芒照耀著我
從來不敢想你會屬於我
這是夢幻這是妄想這是奇蹟
當你給了我 你的承諾
我已心醉 我已痴迷
我已茫然


你是我生命中的神話
心靈的信仰
就像沐浴在春風裡
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不用對你說
我已沉醉在 你的光芒
你的柔情 你的微笑


風花雪月 自古依然
祖先的青春刻在竹板上
愛情如新 愛情復來
聖賢也擋不住風流的情懷

 

總有太多不懂,纏繞著我;

總有些許冷漠,凝聚眼眸:

自己的心情還是需要自己去感受的。
在最初的日子,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在最後的日子,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九世為蝶;一世為人……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pwYaC6WAhKIkbl.5ASPiHkf02NvQrvUeYDM/article?mid=23506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38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