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網頁 :網路死角notspot無法接收到網路訊號,或者連線速度很慢、非常不穩的地方
2009/09/04 08:56:35瀏覽1393|回應0|推薦2
網路死角

今日單字:notspot

中文意思:
無法接收到網路訊號,
或者連線速度很慢、
非常不穩的地方
.....................................


文:張哲嘉

現在的人不使用網路溝通聯絡事情的,就好像回到了飛鴿傳書的年代。網路變成現代便利生活的基本配備。網路也從一開始的撥接系統,進步到現在的無線網路和光世代。甚至業者知道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的人,很少待在某個定點,得要拿著筆電到處跑,偶爾因為工作需要,偶爾因為自己興起上網念頭,想撲浪或者MSN一下,遂發明了行動網卡,號稱只要手機收得到訊號的地方,就可以上網。

我本身就是使用3.5G行動網卡,可惜的是,手機收得到訊號的地方,不見得一定會連上線。比方說我新竹的家,手機訊號滿格,訊號清晰無比,可要打開網頁順利的話都得花上十多分鐘。

不僅是家裡頭,很多你認為應該收得到訊號的地方,遇到3.5G行動網卡,你也只能委屈自己遁入飛鴿傳書的年代。台灣哪些地方是個notspot,你問我最清楚。

什麼是notspot?就是沒有網路連線,或者收訊系統很糟糕,導致上線很慢,很不穩定的地方。

這個字是從hot spot這個字而來的。hot spot原有著熱門景點的意思,後來延伸為可以收到網路訊號的地點。來個文字遊戲,把hot改成not,就變成notspot(亦做not spot),順理成章成為描述一個收不到網路訊號或者連線很不穩的地方。

網路死角真的是我的死穴,一入notspot我彷彿被滅頂,萬般武功施展不開來,只能祈求老天,降臨幸運。

我每天都在期待,哪天出入台灣各地,發現處處皆是hot spot,那就太棒了。


備註:
還沒跟我互動過?
太遜囉!
http://www.wretch.cc/blog/chechiachang
http://www.plurk.com/chechiachang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328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