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終於找到了可以解決都市原住民問題的方法了
2010/11/04 00:13:34瀏覽443|回應0|推薦4

總部成立的演說內容

Ga I ho 大家好  大家平安

首先要謝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看到你們來,我看到我們的希望,也看到大家想改變的決心.

 

我是美芳,zi 烏賽馬耀 ka ku,u na tou lan zi  I na nu ma ku,u ta pa lon ku ba ba nu ma ku ,我對都市的鄉親,有一份愛、關心、期望 ,在很早前,我就已經開始研究我們都市原住民的生命生態,我發現都市原住民的根本問題在於根,它是經濟、它是文化、它是教育,u ma an ku ta he ka lan nu me su a sa an du ka mu ,我非常非常的了解都市原住民的心酸,這是我心中的痛,我常常想到這裡都會哭的不能自己,ma ma an ku la ru ma an nu ma ku I di la 山邊,河邊,橋下,為什麼我們的鄉親要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呢?

 

Na zi la ,我見到一位選民,她說再過三個月,我就沒工作了耶!!她現在一個月18000,付房租11000,只剩7000,她要過一個月,她沒有錢及更多的能力培養她的小孩,如果這樣惡性循環下去,我們的孩子的未來在那裡呢,我們對未來的希望又在那裡呢?政府只分配半年的工作,這半年一邊工作一邊慌,,下一個吃飯的傢伙又在那裡,有很多人說原住民常常不繳房租跟貸款,工作不穩定,收入不穩定,要他們如何正常去繳房租呢?這就是我們都市原住民的生活寫照,這個問題一直一直的放在腦海裡.

 

有一天我到和平東路及建國北路口的陽光汽車,洗車的人都是弱勢族群,當下,心念一轉,如獲至寶的想,我終於找到了可以解決都市原住民問題的方法了,我們也可以有這樣的企業,經過事後評估精算,我們的企業如果用利潤共想及分紅制度的話,我們的就業問題就解決了,也能讓大家的收入增加,這是我未來的目標,更是我決心想要完成的事.

 

我會以原住民量身訂作的企業及聯鎖商場,這覽圖我早已設計完成,這是我為都市原住民設想的計劃,一星期前,姊姊為了我向學校請假,她在日本定居多年,現在是淡江大學應用日文系四年級的學生,她把我的文宣拿給他們的教授,教授看完了,他說你們原住民本來就應該這樣,也只有這樣才能拯救得了原住民,這翻話,真的值得我們深思,也敲醒了我的腦子,漢人都這麼說了,我們還不覺醒嗎?

其實我們都會區的原住民都很有智慧,如果有經營的手腕,再把商業、科技、技術三方面結合,注入到我們都市原住民的生活裏,我們會改變,不僅變了,而且變的更好.

 

我們離開家鄉來到都會區,我們都是赤手空拳,沒有人引導提攜,也沒有更多的求生技能,現在我手邊就有原住民生活技能發展協會,可以協助大家拿到更多的生活技能,我會讓大家學習很多求生技術,直接與原住民的企業接軌,不用擔心找工作的問題,這是我的用心,也希望鄉親看到我的努力,我一定會改變我們的現況.

俗語說的好,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我會與大家緊緊的握著釣竿去體會如何釣魚,這是我的責任,更是內心強烈想要做的事.

 

我能夠用文化創造商機,用文化商品販賣全球及全世界,創造行銷通路是我的強項,行銷通路可以創造工作機會,工作機會可以創造工作能力,工作能力可以創造優質的文化產品,有了優質的文化產品可以產生利潤,有了利潤,我們有了錢,我們的食衣住行娛樂的生活品質都會提高,更有能力,去培養我們的下一代,他們是我們的寶,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更是我們扭轉生命面貌的主人,我會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有國際觀、國際視野,國小就成為國際的交換學生,有一句話我們常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因為價值觀的養成及性格的啟蒙,都是從小無形中就形成的,這是我實行的真正目的,也是我對孩子的用心,我們原住民的跟本問題在於跟,它是經濟,它是教育,它是文化,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是教育,我要從最起端做起,從最小紮根,從源頭做準備.

 

最後語重心腸的說,我要成為你們的依靠,要成為你們的雙手雙腳,去解決所有的難題,請放心交給我你們的未來,因為你們的幸福是我快樂的泉源,我一定會全力以赴,不達到目標,決不停止,我會找回你們的幸福快樂,但是要事情圓滿完成,需要大家的協助跟幫忙,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登記第一號萬美芳,一號萬美芳,烏賽馬耀,謝謝 謝謝 拜託拜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982wan&aid=456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