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下一步,已準備好了嗎?
2009/04/13 23:23:05瀏覽358|回應0|推薦11
        目前最不足也最急需而且又要在短短時間內,就該有的能力,找遍所有資料,看遍所有雜誌,我在一本雜誌裡得知,大前研一與澳洲的龐德大學合作“實戰MBA”是以個案研究為中心,學習如何擬定創業構想,如何將構想事業化,如何籌措所需資金等具體的的企業管理KNOW-HOW,這樣的能力如何擁有,如果想要,要如何取得,這是我要深思的地方.
        多年來一直想要的能力 ,也因此無論在任何職位時,我都站在執行著的立場,所以常常與同事有了不同的想法,在當時與他們顯得格格不入,就算第一次在松江路的TOYOTA的走道上擺攤時,也一邊做生意,也一邊想著,他們的SHOW ROOM 一個月要多少租金,人事費及其他費用,到底要賣多少車,才是它的損益點,心理上有了行銷業務策略,在那裡一擺就是一個月半,後來想想我只是擺攤著沒有必要想多,但自已以個案研究,有了不同收穫,也有了不同的視野.
       在荒地上, 描繪出未來新藍圖,這是我目前最想做,靜靜的,細細的去思考每一步驟,讓輪廓能清清楚楚且完整, 在這之前想補不足的地方, 該加什麼知識,該走什麼方向,要走的每一步都要是對的,這樣的結果會如水到渠成般輕易可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982wan&aid=284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