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如何處理情緒低落的自已,做情緒轉出的行動
2009/02/26 09:19:41瀏覽364|回應0|推薦5

處理心情低落的自已,今天與昨天有很大心情落差,很明顯的心情起伏,想著要如何跳出情緒的低潮,所以在搭捷運的回家路上,拿起包包裡的一本書,想很快用專注書本的內容來轉移當時的情緒,完全沒有想到,要下車這件事,努力盯住書中內容,為了快快跳脫不好的情緒,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的已到終點站,雖然要坐回頭車有點麻煩,但情緒真的被轉移了.
    這個情緒轉移的方法,是多年前,因事業一直沒有起色,一直處於擔心的心情情境,在這個情緒中不斷的打轉走不出來,自已也莫名其妙的感覺到不舒服,第一天走不出來時,不覺得有什麼,第二天,第三天--------一星期過去了,我開始覺得事態嚴重,所以我去找心理醫生,談談我的心思情事,,雖然每星期都有面談的機會,過三個月後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有一天突然心理吶喊著,要靠自已的能力, 找回原來的自已,去門診時因門診門把旁邊的桌上放了一些自我整救的成功例子的資料,裡面寫些得憂鬱的人如何借自已的力量,找回建康的身心,我依樣畫壺蘆,每當情緒很低潮,我會深深的呼氣吸氣集中注意力在兩眉的中央,  直到情緒轉出為止,雖然剛開始很辛苦,但有了這樣的經驗之後,以後要做轉出情緒的事時,會變的簡單且容易多了.

   不景氣讓失業數越來越多,我想有很多人會跟我一樣心情起伏而不自覺,我想去尋求資源是最快的方式,讓你在最無助時有人陪伴,也許也可以適著養寵物,把注意力放在它的身上,一天有五分鐘的心情轉換,第二天很可能就有十分鐘了,真的想改變最終還是要靠自已的力量去完成,努力去做過才會有更好的經驗,就算有再大的挫折 也能因以往的經驗很快的恢復過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982wan&aid=268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