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父親
2010/03/25 08:39:49瀏覽846|回應1|推薦5

一月三十日,是我這輩子難以忘懷的日子,這天, 我最敬愛的父親離開了我....

父親臥病已多年,中風加上糖尿病,使父親的身體飽受折磨,在後期已經是瘦如骨柴,傷口更是爛可見骨,最讓我痛心的是,知道父親的痛,但卻無計可施,雖然曾經想過移除維生系統,結束病痛對父親造成的折磨,但和醫生商量過後,仍然無法下定決心,就這樣,又拖過了好幾個禮拜,在一月三十日的晚上,父親離開了人世...

對於父親的離開,雖然痛心至極,但也有些寬慰,因為終於父親不必在人間受苦難...

父親是受日本教育長大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個性上有些大男人,自尊心很強,在中風之初,其實只要父親加強復建,不是沒有復原的機會,但父親總覺得讓別人看見自己一跛一跛的,以及一些看似幼稚的復建動作,是丟面子的事,所以父親寧願躺在床上,終於病情愈來愈嚴重,復原的機會也愈來愈小....

約莫二年多前的一個晚上,父親突然踹不過氣來,緊急送到醫院後,醫生做了插管,並發出病危通知,我的心情頓時崩潰,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我的父親會離開我.心情上真的難以承受,後來病況雖然稍微穩定了一些,但是醫生要我們做一個決定,讓父親繼續插管,或是氣切,延續父親的生命跡象....

考慮到持續的插管對父親是極度的折磨,所以當時就決定氣切,現在想想,這似乎不是個明智的決定,氣切之後,父親轉入呼吸病房,病情未見好轉,只能躺在床上,無法說話,更因為父親想要拔掉身上的管子,手腳都被綁了起來,每次去醫院見他,心裏總不免唏噓,這是"人"的生活嗎?這樣子的一種生命延續是不是有意義呢?以我父親這麼驕傲的個性,讓他這麼沒尊嚴的躺著,心裏一定是恨死了吧!

這樣的生活,又過了兩年,到後期在父親各種生命跡象已漸漸薄弱,原有的傷口也因為糖尿病無法癒合,甚至爛可見骨的時候,父親仍然堅持的撐著,我知道父親是因為放不下,放不下子女,放不下塵世的煩惱,我不忍心,我在父親的耳邊對他說.不必擔心,大家都會好好的,放心的到另外一個世界享福去吧!謝謝你對我們所做的一切.現在該是卸下重擔的時候,不要再堅持了,勇敢的走吧!

失去至愛的痛苦,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但我深信父親是到另外一個世界享福去了,我想告訴爸爸,他永遠都在我的心中,是我最敬愛的爸爸,還有,千萬不要擔心,我會好好的,大家也都會好好的,你在天上一定也要盡情的享樂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hua543&aid=3878082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0/05/31 13:53
他在世時,妳能有機會侍奉左右,應該是了無遺憾,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吧,相信令尊也希望妳能生活得愉快呀。
lihua543(lihua543) 於 2010-06-03 09:43 回覆:

謝謝!我想遺憾是有些的, 總覺得應該還是能多做些什麼!

但是,我相信父親現在在天上一定過得非常愉快,而我不會讓他擔心,會認真照顧自己,也會快樂的過日子!!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