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首詩給天空 3
2010/11/05 00:03:41瀏覽468|回應0|推薦40

石頭 ,

在一個寒冷的清晨 ,

我從屋子裡走出巷口 ,

我看到了一個小男孩唱著他快樂的歌兒 !

洗著他的衣裳 !

他的鼻子冷得發紅 ,

腳脛也紅紅的微抖 ,

他的身子冷得直抖擻...

手掌更是紅紅的直搗著他的衣裳 ,

我看到他哼著快樂的歌兒 !

我停住腳步 , 向他致敬 !

Oh , 快樂的小孩 , 唱著他快樂的歌兒 !

洗他的憂傷..

----

石頭 ,

有一個老人 ,  每天 , 每天 , 冒著風雪 , 沿著街..

去叩每一個人家的門 ,

可否 ? 可否 ?  讓我借宿一宿 ?

開門的人不是砰的一聲把門關上 ! 就是緊緊的把他轟走 !

可憐的老人 , 仍然每天沿著街 , 冒著風雪...去叩每一戶人家的門 ,

可否 ? 可否 ?  讓我借宿一宿啊 ?

所得的結果仍然是開門的砰的一聲把門關上 ! 不然還是緊緊的把他轟走 !

天地於他多不仁 !

有一天 , 老人躺在一戶人家的門口上 , 被雪覆蓋著...

老人 , 沿街 , 叩門 , 冒著風雪...可否 ? 可否 ? 可否啊 ! 讓我借宿一宿 ?

開門的不是砰的一聲把門關上 ! 就是把他轟走 !

天地於他多不仁...不仁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45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