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寺院散步─明治神宮、淺草寺、湯島聖堂
2010/04/02 14:31:46瀏覽1203|回應1|推薦11

自從前幾年去過京都,親眼看過日本寺院的建築後,就一直很喜歡他們寺廟的Style,沒有過多的裝飾或顏色,只是單純的用木頭和一些基本材質建構而成,簡單而莊嚴,是很吸引我的。東京的寺廟其實還不少,最有名的要算是明治神宮和淺草寺了,當然除了這兩個有名的寺廟,我在谷中根津一帶,也欣賞到很多古樸的小寺院,我在人文散步的單元會跟大家分享谷中根津那一段同樣恬靜迷人的地區。




很早就起身前往明治神宮,早上的無人與清幽,高大的樹木扮著鳥語,讓我對這座大寺廟的印象出奇的好。尤其當我進到裡面參拜,剛好還看到裡面穿著傳統服飾在寺廟工作的女侍與明治神宮的建築相輝映,感覺真的很好。早晨在明治神宮散步,心情實在好的不得了,而那碎石子路的沙沙聲,我想我可不用像忍者一樣怕被發現呀!另外,在明治神宮附近的青山通上,還有一個明治神宮外苑道,道上有十分美麗的銀杏樹,很多人都會來這裡看看,我來的時候剛好是冬天,但那林立的枯木仍有一種蕭瑟之美。


旅行了幾天,都沒遇到台灣人,大概我走了不少一般旅客比較少去的地方,但在第五天來到了淺草寺,當然就不可能不碰到觀光團了,果然到了門口,就看到雄獅旅遊的旅行團,帶了大概三十幾個人吧!淺草寺是東京市內最古老的寺廟,可比明治神宮久多了,德川家康家族從前就以此寺當做祈福地,當中有除了本院,還有一些別院,其實並沒有很大,但拜的神還蠻多的,但這裡真的是太熱門了,我早上九點來時,台灣與中國旅客已經不少了,所以我在參拜完後就匆匆離去了。剛好離開時,外面的仲間世的店也都開了,於是興高采烈的去買了鼎鼎大名的木村家的人形燒,還有一些紀念品,才滿足的離開。




湯島聖堂這個地方應該比較少人知道,其實他應該不算寺廟,以前在江戶時代,這裡曾經是很有名的學校,後來到現在,慢慢演變成像孔廟一樣的地方,蠻漂亮的建築與環境,不過可惜有一大部份在整修,只看到了本殿大成殿而已,湯島聖堂則是位於新御茶之水的附近。另外附帶一提的是,我在經過這附近時,發現了一個超有趣且幸運的事,就是侯孝賢導演在電影咖啡時光裡,有一個畫面是讓拍攝三輛鐵道上的火車交錯的畫面,你知道嗎?那個地方竟然被我無意中找到了,就在新御茶之水往湯島聖堂的一個橋上,看到真是有夠興奮的。所以呀!旅行有時真是處處是驚喜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poem&aid=3907348

 回應文章

日本流行資訊 ajisai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最後一張照片
2010/08/30 01:15
那一張鐵道交錯的照片,很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