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英年早逝的汪sir -- 2006年的一場生命生命教育課
2010/03/25 23:16:45瀏覽269|回應0|推薦0
整理文件,看到一位同事過往寫給我的信,裡頭提到我在汪sir追思會中寫的短文,說她在文中看到了我柔細的心。(不像那個她在行政工作中所認識:硬著項竭力要求把公事分清楚,鐵著面絕不隨便幫別人忙的女子。(我最恨權責不分,凡事一鍋煮的行政風氣。同樣的我也要求我對自己的事,盡全力扛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汪sir, 他到底過世多久了?
那時,我到底寫了些什麼?
一切印象已經十分模糊了……。
還記得追思會後,也曾有老師攔住我對我說:「謝謝你,你寫出了我的感受……」
那時,我到底寫了些什麼呢?
我真的忘了。

我還記得那段短文是在夜半醒來,淚眼糢糊中按著感動寫下的記錄
我還記得是好友文姝看到短文,推薦給追思會承辦人員…
我還記得為了怕當眾哽咽,我拒絕了朗頌…
其它都糢糊了。
時間,果然會讓一切淡化…
我到底寫了些什麼呢?
於是,找到汪sir的追思會光碟,想看看自己的心,到底在那時述說了什麼?
播放光碟,看到了汪sir英俊的臉孔,再次感嘆:「面相長的這麼好的一個年輕人,怎麼看都不像會短命的樣子,怎麼會英年早逝呢?」
為什麼呢?不知道啊……。
多少年了??不記得啊……。
我,讓記憶慢慢遊走……………………慢慢遊走……………………
人生啊,總有盡頭。
人生,對我而言,最終最重要的事,是持守住自己的真心真性情,真實的面對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用真誠在天地間坦坦盪盪與人無傷真實的活著。
==============
**2007年寫的一篇:關於汪sir逝世的記憶



**汪sir的追思會短文
汪sir,好好走
先我們羽化成蝶的你
造物主正以愛領你到那片花園?



………(哎,改日再整理出來吧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2008&aid=388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