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獨臂少楊士賢-2 楊士賢 26歲囉
2008/03/14 13:43:18瀏覽2545|回應0|推薦4

武陵獨臂少楊士賢 26歲囉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007/9/17

「桃園武陵高中一年級的楊士賢,只有一隻神經正在萎縮中的左手臂,父母雙亡,目前與輟學就業的弟弟相依為命…」

獨臂少年楊士賢「我就像一粒葡萄,只有一層薄薄的皮保護著…」的故事,在網友感動推薦下,數年來持續在網路上發燒,一直到現在,武陵校長、學校都還不斷接到查證電話。

這篇網友認為值得與家人、朋友分享的短文,因未記載發文時間,不少人一收到e-mail,主動打電話到武陵高中,關心主角楊士賢怎麼了?很想幫助他。

連武陵校長林繼生也尷尬說著,多年前在板橋高中服務時就收過楊士賢生命故事的e-mail,沒想到,到任武陵服務竟又收到同一封e-mail。

目前大學社工系延畢

告別青澀的青少年,楊士賢目前已是中部某大學社工系延畢生,今年26歲,趕在17日開學前的暑假,這幾天他見了顏弘洺、洪連慶這兩位有10年情誼的武陵恩師,因為這幾年遇有疑惑、迷惑,兩人總願意在百忙之中花時間和他聊聊

面對過往,他說「以前懵懵懂懂,才會在作文中形容自己就像一粒葡萄,軟軟的、針一刺就破了」,可是過了這麼多年,如今他「能做的就自己做」,學會拒絕別人的幫助,更覺得自己像顆硬邦邦的西瓜,堅硬的綠皮代表智慧,紅色果肉則是保留赤子、善良的心。

感謝關心幫助他的人

對於未來,一向愛逛書局閱讀中英文課外書的楊士賢說,兩年前隨同校外籍學生SIRAGAN到美國住了幾天,SIRAGAN的父親MARK是科技新貴而且博學多聞,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未來除了繼續攻讀研究外,也希望能做個像MARK爸爸那樣對社會有貢獻而且有智慧的人。

楊士賢感謝曾經關心以及現在還關心他的人,他用左手寫下:「我的生命故事曝光之後,感謝許多人打電話或寫信給予我支持與鼓勵,因為這麼多善心與關心,使我得到支持,請關心我的朋友、長輩不要擔心,我現在過得很平靜、滿足,我會繼續堅持加油,謝謝大家的鼓勵,媽!請妳放心,你給我的愛與健康頭腦,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快樂,我會克服一切,請別擔心。」感謝函,希望大家放心,現在的他會過得很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2008&aid=169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