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談
2007/09/05 16:20:30瀏覽1063|回應0|推薦10

  上禮拜看「國家地理頻道」主題是在介紹非洲的稀少族群,其中有段情節,是某部落的年輕族人去草原獵食,在部落等待食物的老人,會請神靈庇佑,沒有任何儀式,只有簡單的祝禱詞,內容大概是…

『我的族人去草原尋找食物,請支配草原生靈的神,幫助他們捕獲到動物。族人已經沒有食物了,獵獲不到活的動物,請引導他們能撿到動物的屍骸,這樣我的族群才能繼續的延續』

 

 大臣聽完這段發自於心的卑微禱詞,心裡酸酸的只想哭,或許是挑起大臣某種深藏於心卻難以排遣的事吧?若不是忘了怎麼哭,當時大臣肯定會哭的涕泗滂沱。因為能大哭一場的感覺,應該是蠻痛快的事,腦袋也在想,什麼事才能令大臣擠滴眼淚出來?想想倒是像個呆子,有人在預測什麼慘事降臨才哭的出來的事嗎?再說哭成淚人兒去洗臉時,照鏡子一看!要是我見猶憐愛上自己!該怎辦才好,過於自戀可是成為同性戀的要因,那可不行,這會讓很多女人傷心難過!?誰?我媽。那還有誰?我媽,不是說很多嗎?是我老母會傷心難過"很多"次@@無聊自娛一下。大臣對同性戀沒啥看法,但天地間自有其不可更改的物性和數理,男女配才合於自然,才能弄出個孩子嘛。

有時大臣會天馬行空的亂想,卻不會因這段會讓大臣感染心緒的話,再去想這族群日子過得很艱難,這些人很可憐讓人同情什麼的,想這些也就多餘了。這個族群所有的人,打落地就在艱困的環境下長大,日子過的再讓人感到鼻酸,他們也不會認為這些有什麼,不是他們習慣了,而是他們能去接受,對土著來說非洲草原的生活本是如此。土著認為這是種自然,大象、獅子、羚羊也是這樣過日子嘛。況且就人格的結構而言,土著生活的環境,易產生原我的人格,原我與無意識相一致,包括性慾和攻擊本能,也包括無價值判斷,追求即時滿足和緩解緊張,它服從快樂原則。看來他們比社會上多數人還來的快樂?

  因是土著對萬物平等的尊重,及未經污染的心靈說出他們最想要也是最真的話,那種渴望得到微末的滿足的知足,才是讓大臣感動心酸的原因吧。這頭的我們太做作也太假了,假到自以為是真,卻處處透著假還茫然不知!過於遮掩巧飾自己,該是許多人難以感到快樂的因素之一。

(發文時說忘了順向過來看大臣的朋友請安問好!真是糟糕,現在23:48分趕緊補上,大臣問候友好們康健.家安.事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12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