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五月,康乃馨紅了
2011/05/05 16:41:54瀏覽400|回應1|推薦10

約了先生一起回鄉下探望母親,說是提前過母親節,其實只是一種孝心的表現,母親不注重吃的形式、也不在意是不是買貴重的禮物,雖然沒有高檔餐廳、沒有厚重的禮物,他一樣吃的開心滿足,特別是妹妹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一起同行,更讓母親有一種意想不到的欣喜,母親的善解人意和知足包容都寫在她慈祥的臉上,我想母親看到自己的心肝寶貝回來,那種真實的存在感,應該就是一份禮物了。 

這一天新聞報導有一位美麗幸福的女生累了! 

她離開愛她的母親、也離開愛她的父親、更離開她用生命所愛的女兒,不管她離開的理由為何,總之! 

她不負責任地丟下一切,留下不甚唏噓的慘痛給愛她的人!

這樣的作為讓人厄宛,更讓人不能接受。 

無論如何,愛自己就是重視生命的表現,而且不給家人增加痛苦更重於愛自己的一種方式,雖說一個人的離開,對社會上不會改變甚麼,世界還是照常運轉著,只是這樣的負面手段何其極端,是否會有一種叫輪迴的東西出現呢?

這一種輪迴對自己是不是又是一種傷害呢?

生命的脆弱總讓人措手不及;愛惜生命的努力也能產生一線生機,生者本無辜;就讓隨人造業隨人擔。 

一朵康乃馨;祝福天下母親快樂 

我希望:世上的子女對父母的愛;都像父母愛子女一樣。 

我希望:世上的子女不要做出讓自己父母傷心的事。 

我希望:世上的子女能將心比心(父母對子女)。 

康乃馨紅了,我的一顆心也紅了、、、 

身為人母的自己,總覺得無力和無助,母親節是該快快樂樂的,我當然是快樂的,當我覺得稍稍低落之際,我會去運動、我還會去spa,讓汗水替代淚水,用身體spa啟迪心靈spa 

世代交替,物換星移,不知不覺中自己以屆不惑之年,是不是當子女已長大成年了,應該多放下一顆關心;減少一顆好奇心;總之!不要太操心!

做自己就對啦!

我該去收拾泳具;準備交通工具,我想從泳池出來那一刻,應該是清新脫俗,沒有任何負擔的。 

我就說: 

康乃馨紅了啊!


 本文所有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5174368

 回應文章

❤城裡的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11/05/05 18:12
妳道出了為人父母的無奈心聲啊
rachel chen(lichao5858) 於 2011-05-05 21:32 回覆:

特別是對這一則新聞

個人感覺很心痛

父母對子女的愛

無法地到應有的回應

好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