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縣/多喝水注重腎臟安全(2008/09/26 00:41)
2008/09/26 10:35:05瀏覽499|回應0|推薦2

(2008/09/26 00:41)

記者李梅金/中縣報導

毒奶粉事件滾雪球,人人幾乎聞「奶」色變。台中慈濟醫院全力配合政府措施,提供周一至周五的小兒科、泌尿科門診,為3歲以下兒童免費腎臟超音波篩檢,至108日,家長可以攜帶身份證件、健保手冊或健保卡,至醫院掛號櫃台辦理。


慈濟醫院表示,從醫學觀點來看,大眾不要太恐慌,這次事件也是轉機,讓大家注重腎臟健康,最大的重點是,不管大人小孩都要多喝水!

 

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李祥生表示,小兒產生腎結石的狀況並不多見,可以透過尿液化驗、腎臟超音波檢查釐清病情。輕微腎結石可以透過每日足夠的飲水,成人每日1500cc2000cc,就有很高的機率可以自然排出結石。多喝水也可以幫助體內毒素較容易排出,只有情況嚴重的人才必須進一步做X光檢查,做更詳細的追蹤治療。


小兒科主任李敏駿則表示,3歲以下幼童腎臟還在發育中,每日飲水量依體重狀況而定,10公斤者至少每天要飲用1000cc的水分,超過20公斤則至少要有1500cc的水份,若懷疑有腎臟問題,一定要至醫院做進一步追蹤。


腎臟內科陳一心醫師表示,腎結石初期症狀會有血尿、腰痛,尿液化驗可以初步驗出血尿狀況。家長必須注意小孩的飲食,避免食用疑似受毒奶粉影響的飲食,注意多喝水,讓身體自然代謝出毒素。


醫師們也表示,如果不想在這段時間到醫院花時間排隊等候,可以就近到檢驗所驗尿,或者到藥局購買有潛血反應的尿液檢驗試紙,自己先確認是否有異常反應,再到醫院掛號檢查,會比較方便經濟一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224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