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 劇場版] 明顯的箭頭向,朱的箭頭已非尊敬(劇透慎入)
2015/01/15 10:20:10瀏覽8271|回應1|推薦0

一、二季官方的「尊敬崇拜說」甚囂塵上,一直以來總是意味不明,在看了眾多劇場版的觀後文後,我可以肯定朱爺的箭頭變粗了,到底變得多粗呢?

在此引用Sora的tumblr的其中一段文字:「At the end she falls asleep on the same couch where she was watching the news just now; as she was drifting off to sleep, the last thing that lingered on her mind was: “Where is that person, what is he doing?”(あの人どこに、何を―)

朱爺倒在沙發上睡著時在心裡問道:那個人現在在哪裡,他又在做什麼呢?

請注意,這裡已經是四年後了,由此可知即使年歲遞增,朱的房子變得超級豪華,朱的生活不停改變,但不變的還是她的心(我的意思你們應該懂)。

而朱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個問題,是有前因後果的,如果按照原作者Sora猜測不錯的話,是因為朱跟水無瀨相約逛商場,水無瀨向朱說她要結婚的事,而這個結婚對象是西比拉推薦的對象,水無瀨還說沒想到意外的適合,自己過得很幸福,這都要感謝西比拉。

朱笑著給予了祝福(原作者Sora認為她是在強顏歡笑,畢竟她是最明白西比拉的人),而後朱回到自家住宅,這裡彰顯著她的生活模式。我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廣播劇的翻譯,其中有一篇是治癒向的,裡面講滕、宜、狡還有朱在商店街相遇的事(休假?),然後滕說其實執行官是公務人員,所以會有很多錢,既然執行官有很多錢,想當然監視官的薪水一定更多,畢竟那是菁英分子才能得到的工作。

在第二季的時候,是狡嚙離開後的一年半,我們明顯知道朱還不知道要怎麼花她手上的那筆錢,雖然官方沒有提到,但我明顯覺得狡嚙最後一通電話打給她有可能有額外說要她接收他的薪水之類的?反正現在就是朱爺錢很多,真的很多,一個人住又大又漂亮的房子,沒有全息投影,一個人。

所以這樣的前因後果讓我發現這明顯箭頭不減反增,愈來愈粗。

而且我認為其實系統肯定有向朱推薦過適合的對象,只是朱都沒有去理會罷了(畢竟水無瀨都收到了推薦)。再言PP架構下的社會是人口銳減,所以我認為他們肯定是想增加生育率的,在適婚年齡下,希望年輕人盡早成家。

不過我也心知肚明朱爺這一生都要嫁給她的正義了。

 

再來這是第一季的關係表,圖源沒有拍到劇場版跟第二季,所以我就拿第一季當比較圖。話說那個局長指向朱爺的竟然表明「興味」這真的太驚悚了,我就知道西比拉根本就是把朱爺當對象吧......

第一季朱爺還沒有對宜野座有箭頭,不過如果第二季,應該就是「信賴」了吧。

聽有人說局長要朱爺自己一個人去香巴拉,然後朱爺堅持要帶宜野座過去的時候我就心想......官方該不會真想放棄慎朱官配改成宜朱了吧= =

果然據說結尾就是宜野座要狡嚙別再出現在朱爺面前......Gone with the wind, WTF......

不過我能理解宜野座這麼說還揍狡嚙的原因,因為有人看劇場版發現原本帥到掉渣的朱爺在狡嚙面前變成了軟軟的朱妹......額,這不是表明箭頭更明顯了嗎?

好像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狡朱福利,雖然時間上也就只有一天的相會而已,但是我覺得那一天的相會超越了第一季裡面的一切= =

所以如果出了DVD我一定要買。

 

然後給大家看一下設定集裡面關於朱爺的房間,真是大得不像話,你不約男人也會有男人去約你吧,這麼有錢都可以養一個了= =+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兔熊
2015/01/16 18:24

朱爺我願意為你暖床羞

      Zoe Yeh(liautzai) 於 2015-01-17 00:13 回覆:
朱爺這麼帥 大家都在虎視眈眈呢 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