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伍當海軍的帥兒子
2011/11/29 13:52:44瀏覽800|回應1|推薦21

入伍當海軍的帥兒子

  2011年的1116日上午830分,和兒子的媽一起送他到龍潭鄉公所報到,兒子要坐專車到高雄左營的海軍基地新兵訓練中心,接受為期六周的義務役新兵入伍訓練,母子二人拍了一張照片。

 從入伍第一天開始,貼心的兒子總在晚上要休息之前,用電話卡打電話給他老媽,細細說著當天的生活過程,分享在軍中的點點滴滴,讓她老媽一臉擔心轉為欣喜,不過,兒子卻也說了:「錢掉得好快,一百元的電話卡只說了不到九分鐘。」

 她老媽一聽只答說:「那!錢還夠用吧!」

 兒子從電話筒裡傳出笑聲說:「老媽,夠啦!」

 請安問好之外,兒子當然也交代著1127日上午六時就能會面,需要幫他帶這帶那的,她老媽忙著找紙筆記下來,回頭立刻交代,先準備好、要記得帶去。

  1126日下午四時,二兒子和他堂哥就來到魚池,準備27日凌晨四點出發到左營,兒子的媽煮好一鍋牛肉湯,做了蔥油餅,買了大大的水梨、紅柿、橘子,裝了一提籃。

  1127日凌晨三點半,廚房裡傳來鍋鏟聲,兒子的媽已經煎好蔥油餅,香氣撲鼻而來,那是幸福的香,原來她一夜沒睡,擔心睡過頭。

 二兒子和他堂哥也準時起來梳洗,把東西都搬上車,四點準時出發,兒子的媽因為要上班,只能非常遺憾的站在門口目送我們。

 凌晨530,我們到了東山休息站,身為家族大哥的堂哥,在統一超商的飲料架上尋尋覓覓,因為他弟弟想要喝綠茶,手上抱著飲料,他笑嘻嘻的說:「這小鬼還要指定品牌咧!」

 凌晨六時三十分,我們到了左營,卻不清楚海軍基地的位置,經過多次路人指點(多次是因為有人抱錯路了),終於在清晨七時進到停車場,五分鐘後就與接受軍事洗禮十二天的兒子見上面,川著筆挺的海軍白色制服,激動的一把抱住我,他說:「老爸!挺想你的!」

 仔細端詳,兒子胖了些,他在電話中說每天都有游泳課,卻沒有曬得過黑的跡象。

 兒子拉著手帶我們找「吸菸區」休息,坐下來立即抓著他老媽煎得香噴噴、已經有些涼的蔥油餅,非常享受的吃著。

 坐沒十分鐘,老天飄落稀疏的毛毛雨,兒子邊拉著我的手另找地方邊說:「上課天天大太陽,懇親會卻下雨,我們去交誼中心避一避。」

 從「萊爾富」進去卻找不到座位,外面卻完全放晴了,到對面樹下的水泥小徑放下帶來的「補給品」,順便用大地當座椅,穿著雪白海軍制服的兒子站得筆挺說:「沒事,班長有交代,要維持整潔。」

 一會兒,沒有親人來會面的阿兵哥,陸續送來摺疊桌子、椅子,終於解決席地而坐的自在,兒子也能解除標準的基本教練姿勢,坐下來和他哥哥們打鬧、說笑。

 有會客家屬帶著寵物狗到營區來看小主人,卻讓小狗自由行走逛著營區小公園「吸菸區」,左聞聞右看看,主動與大家示好,有些新兵和家人說得忘我,沒注意小狗居然伸出前爪「騷擾」他那潔白得很過份的褲子,留下汙跡,收假後可能會遭殃吧?!

 兒子一直都很興奮的說著十二天的軍中糗事,兩個哥哥配合著添加自己當兵時的趣聞,三兄弟說得興高采烈,把睡眠不足、眼皮有些沉重的我,也逗得忘了要閉眼休息一會兒。

 慫恿著兒子用他哥哥的手機撥電話給他老媽,通了以後,只聽到兒子不斷說:「我在這很輕鬆,我是文書公差,沒事,都一直長胖哩!」

 看來他老媽應該有些後悔沒來吧!樣子裝得沒事人,心裡可是惦記得緊著咧!

 中午時分,兒子嘴裡叨唸著:「好久沒吃肯德基。」

 兩個哥哥做夥上街去找,我則是陪著兒子先回部隊去點名,兒子三步併作兩步衝入部隊裡,睜大了老花加近視加散光的眼睛,推了好幾次三鏡合一的眼鏡,望著穿得一模一樣、白雪雪的一百多個阿兵哥,就是沒找到我那帥氣的兒子,乾脆讓開地方讓許多搶著拍下子弟帥呆樣的家長,走到馬路邊聽兒子他們部隊弟兄整齊踏步、大聲打數、唱軍歌,自己當兵的情境游然徘徊而來。

 唱完軍歌,班長不夠雄壯的命令「解散」傳進耳裡,兒子已經飛也似的把我又擁抱在他懷裡,走回原地,他兩個哥哥也嘻嘻哈哈的帶著「肯德基」的餐點回來,姪子貼心的幫我買了便當,看著兒子們津津有味的消耗掉一桶雞塊,我卻忘了品試便當滋味就全數下肚了。

 兒子們依然嘻笑著軍中的所有見聞,偶而也會加入說兩句,可是我多數時間卻只是靜靜的欣賞兒子的更趨成熟,心中肯定著「當兵可以讓男孩子更快長大」,這真是一句名符其實的名言。

 檢視著幫他準備帶來的物品,兒子突然說:「老哥,你忘了帶我的SIM卡了,回家要用寄的給我哦!電話很貴的。。」

 他兩個老哥當場傻了眼,立刻抄下軍中郵政地址,信誓旦旦說:「回家立刻幫你寄下來。」

 兒子貼心的走過來說:「老爸,待會兒你們先回去,一點的時候先走,以免到時大家擠著回家塞車,我回部隊去看看有沒有要幫忙的,記得下個星期還要來哦!」

 看看長得比我高出半個頭的兒子,發現他更懂得體貼別人了,真好!應該謝謝軍中長官的教誨,我是放心了,他沒來的老媽呢?回去一定要讓她知道,別擔心啦!兒子不但帥氣,也更有魅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5882671

 回應文章

閒書生
祝福
2011/12/08 18:47

祝福

兒子長大了,時間有點不饒人

因為我們慢慢老了

咦?那隻熟悉的小白狗

也當兵囉

閒書生http://blog.udn.com/writer326

楊梅一老仙(liaowu4352) 於 2011-12-09 05:02 回覆:
曾經的人事已非  擁有的幸福依然
曾經的夢幻以醒  擁有的快樂綿延
世界由擔當慢慢轉為觀察
視界由緊盯慢慢變成開闊
能捨不必在意得失
放開自然有接替人
我們的世界還是多采多姿

生活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