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府選送2名教師出國進修,明年還有
2009/04/17 10:08:00瀏覽1070|回應0|推薦0

縣府選送2名教師出國進修,明年還有

 

    桃園縣首創全國推出選送教師帶職帶薪出國進修計畫,今(98)年通過茄苳國小黃桂蘭及普仁國小吳靜宜老師公假一年至美國進修,兩位老師通過評審後,皆表示非常開心能夠被選送出國。

    縣府教育處為實現教育航空城願景,「發展研究型教師」、增進「國際溝通能力」與培養「終身學習能力」等目標,首創全國大力推廣此項計畫,本計畫早在一年前已公布給本縣學校教師,經過學者專家初審、複審等程序,核定選送黃桂蘭與吳靜宜兩位老師赴美進修。

教育處表示,選送的教師可以公假出國,不影響年資與考績,對想要出國短期進修的老師來說,較以往開放很多。

    兩位老師都是赴美一年的出國進修計畫,期間將參訪當地的教育機構,黃桂蘭老師的專長領域為藝術教育,將進修美術教材教法、如何啟發學童藝術的愛好等;吳靜宜老師則將研究英語村的學理與實踐,希望能提供桃園縣三座英語村發展方向的建議。

    這項選送教師出國進修計畫,前一年4月即公佈給全縣學校,希望有意參加的老師能夠及早準備,但申請者並不如預期,縣府教育處表示,明年仍將持續辦理選送教師出國進修,想出國短期進修的老師,要把握機會!

 

以下為兩位教師發表之心得

【茄苳國小教師  黃桂蘭】

    本人非常榮幸能參與這個計畫,使參與者能與國際文化進行交流,增進自我多元文化國際觀和世界公民信念,吸收新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學效能與行動研究能力。值得一提,一般大學教授每工作七年即有一年休假,薪水照領,並且自由安排其活動,可是,從事基礎教育的國小老師們,卻從未有此待遇。

現今桃園縣首開先例,給服務滿十年以上的國小教師,有機會公假出國進修或是參訪國外學術機構,確實是教師之福音,本縣教育處展現了尊重國民教育基層教師,與重視發展研究型教師培育之政策。

    這次參加出國進修計畫口試,過程中,各評審委員給予本人許多批評與建議,可見他們對於此次計畫的期待甚高,也期許進修者返國後能貢獻於本縣教育園地。背負這麼大的期盼,讓人感到些許壓力,但是,壓力也是使人成長的動力之一,使本人獲得一些省思與學習。

    再次感謝教育處積極推動「資深優良教師甄選出國進修計畫」方案,使本人能有機會乘著出國進修的夢想翅膀飛翔。

計畫案通過了,夢想起飛,新的挑戰才開始。

 

【普仁國小  吳靜宜】

    從開始寫進修計畫到口試約莫四個月的時間,當時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試,我的心不斷釐清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我開始上網蒐尋資料以及閱讀許多相關文章,漸漸更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麼。

開學過後沒多久就接到口試通知,那時心裡真得很慌,因為總覺得自己對出國進修這件事還是掌握的不夠清楚,感覺很多事好像還在紙上談兵,而我竟然要在數日後把這些心中的構想呈現在口試委員面前,那時我的心搖擺過無數次,想想乾脆不去口試算了,但總覺得自己這樣很沒擔當,連面對未來的勇氣都沒有,到最後一關臨門一腳就放棄了,將來恐怕會後悔,於是就在這樣的驅策之下,我終於鼓起勇氣準備口試。

    口試委員給我一個不同角度的見解,讓我知道自己現在可以先準備什麼,去了美國之後還能做些什麼,這讓我覺得收獲很多,口試完後,心裡的那塊石頭終於落下,但隨即而來的並不只有喜悅,而是將來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去面對及克服。

不過想到離自己的夢想愈來愈近,內心依舊是喜悅的,但我知道這只是我剛踏出的第一步而已,離夢想還有一段距離,而且還得因實踐夢想得付出更多心力,但我仍高興自己終究踏出去了,讓我心中的夢想不再只是遙不可及,希望自己能實踐夢想,將來也能鼓勵其他追求夢想的夥伴努力圓夢,實現自我。

 

聯絡人:教育處創新科  劉廉法科長  03-3322101 分機7421

承辦人:林筃   分機7506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285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