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頭禪-----
2013/07/24 17:16:13瀏覽249|回應0|推薦9

口頭禪

        

      「好屌哦」!女兒的閨中密友經常把這句話掛在口頭上,有意無意的不經意的就脫口而出。左一句,右一句的,為自己的每句話語做加強註腳,或結尾綴詞。       

      我實在是聽不順耳!看她長得眉清目秀,漂漂亮亮的,開口閉口,說的卻是與本身氣質渾然不搭的「口頭禪」。

忍不住!我把她叫到一旁,低聲問她:「妳知道”屌ㄉ一ㄠˇ”是什麼意思嗎」?她張大著一雙清澈無邪的眼睛望著我,搖搖頭。

「不知道是嗎」?我接著解釋:「屌; ---是男性的生殖器官。動不動就說好屌!好屌!那就好像是;無時無刻的,把男性的生殖器掛在嘴上,含在口裡,妳覺得呢」?

不知者無罪。但憑心而論,不論原有真義是否不堪入耳,涵意之雅俗與否。盲目崇拜跟從,伴隨著譁眾取寵,而風行草偃,這就是偶像歌手的個人時髦魅力。反觀---西洋音樂、西方歌手、天王天后更有以髒話為主,加上媒體推波助瀾的威力,不但造成時下流行的趨勢,更銳不可當的帶動另類「酷」的語言風潮。

“Slang words,Talking Cool”!流行化的俚語,酷語!---至於是否對社會風氣產生負面教化,實在是令人憂心忡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gsusan543&aid=800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