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自故鄉來----鄉情
2012/08/28 21:55:42瀏覽124|回應0|推薦5

                                           

「哈囉,從台灣回來了嗎」?

「哦!剛回來」。

「台灣好玩嗎」?

「 當然好玩,你們看到我身上多長的幾公斤肉,就知道台灣美食的非凡成果」。

「 有沒有去那裡玩」?

「有啊!全家到宜蘭和九份看海」。甫自台返美,回到加州,周遭的朋友找到我,電話裡也都不停的詢問相同話題。

次日清晨植物園散步,晨間運動的美國朋友,見了面也是一陣想念和問候寒暄。

「好久沒看到妳了!消失了一陣子,那兒去了」?老美朋友的話匣子一打開,也是長篇仔細,詳細詢問,不遜色於華人的打破砂鍋問到底,關心之情溢於言表。可見,尋常人性、朋友情誼、思念的心情,真的沒什麼兩樣。

這些日常生活的互動對話,相會相交,讓我不斷回想起;---此次返台與妹妺、妺夫相偕,在九份瀕海小館共聚的夜晚。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海天一色,暮靄蒼茫中,家人相聚的歡樂時光和那份美麗浪漫温柔的情景。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兩種鄉情,一樣情懷。原來,美國和台灣的朋友和鄰居,大家都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珍惜彼此之間的友情。

「台灣當然好玩,最重要的是;親朋好友、家人鄰居還是一樣愛我」。於是,不分中西的朋友,我都這麽回答他們的關切。

平日,點點滴滴的互動相處和關懷互助,逐漸累積建立起為人處世的相知和相惜,依此循序發展、漸進漸成深厚珍貴的友誼。圍繞在四周,洋溢滿載的温情,讓人間處處都是有情天,點滴珍藏在心頭。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些---都是心靈豐盈的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gsusan543&aid=677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