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個拜金主義者嗎?
2013/11/04 10:51:49瀏覽334|回應0|推薦0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許多人也許并不愿意承認自己是個拜金主義者,但冷靜下來捫心自問,你能不能真的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否認呢?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拜金主義者,請看完以下的測試,你就會了解你的拜金程度如何。
  問題:如果你要買一個茶壺,你會選購以下三種款式中的哪一種?
  摩登型:有流行線條的現代感較強的茶壺
  傳統型:保守傳統式樣的茶壺
  古典型:鑲有金邊配著艷麗花朵的茶壺


  A:你雖然很想做一個拜金主義者,但是為了你的理想,常常不得不放棄“拜金”的思想。你對人生充滿了熱情,經常注意流行和新奇的東西,因此你恨不得能夠多賺一點錢。你心中有淘汰落伍衣物和家庭用品的潛在欲望,因此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增加很多花費。你會控制購買物品的單項價格,卻無法控制購買物品的種類與數量,因此你花費的總金額太多,所以只好愈加努力地去賺錢。但你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當你學會如何控制消費的時候,你就能夠正確地掌握人生,也了解了人生的方向,從而成為一個生活效率很高的人。這時的你,將不再追求物質的享受,放棄拜金主義的思想,成為一個事業效率很高的人。
  B:你是一個絕對需要很多金錢的人,你追求金錢是為了累積財富,尋求安全感。你有念舊的情懷,細心使用家中的每一件物品,使它們不易損壞,也不輕易更新。你的主觀意識非常強,不容易受新奇美麗的物晶誘惑;雖然偶爾因一些好奇添置一些新奇的東西,但并不為獲得它而感到非常喜悅。你比較重視美食或與朋友相聚,用在這方面的花費比較多。因此你非常需要累積財富,一生不得不為了金錢而勞碌,并謹慎小心且吝嗇地積 攢每一分錢。在朋友的心目中,你是-個不 折不扣的拜金主義者。
  C:對于權力和金錢來說,你更重視權力;但當你追求不到權力時,追求金錢會是你的第二選擇。你需要別人看得起你,因此比較重視外表和包裝,容易被華麗的外表所迷惑。雖然你可能是美食主義者,但你寧愿花更多的錢在裝扮自己或家庭的開支上。你的個性比較外向活潑,喜歡交際應酬、唱歌跳舞。如果錢不夠用時,你寧可省下其他開銷,也要忘穿起漂亮衣服。為什么你這么重視外表昵? 因為你需要別人的愛戴,別人對你的擁護可以讓你得到更多的快樂。金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你想擁有的-切都需要金錢去修飾。因此,你不得不成為一個拜金主義者。

高雄人力仲介公司 台中手機 台中通訊行 土城咖啡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ai&aid=932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