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激起我未泯的童心
2011/05/30 14:49:09瀏覽86|回應0|推薦0
“那你要不要來天津玩啊……”小茹在屏幕那邊真誠地問我。
我其實是個很喜歡跑的人,也希望自己的足跡能夠留在祖國的各個角落,可是那隻是以前,現在的我只想靜靜的守候著一段悲痛的回憶,等待著靈魂的消亡。激情只是存在於年輕人的心中,我,其實已經未老先衰了。
我說:“好吧,有時間我會去的。”可是只有我自己清楚,這個時間,也需要好久好久吧。
我搜索著我腦海裡最美的詞去形容,卻還是那樣的蒼白無力。
今天上網的時候,小茹的頭像一直在跳動,她問我,“昨天你去唱歌了嗎?”我迅速的在鍵盤上打出了沒有兩個字。我說你在哪裡看到的啊,她說在我的日誌上。其實那是很久前得一片日誌了。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乘車去了上海。我想,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會不會修復我心靈的創傷呢?可是,異地相隔的無奈,輾轉流離的漂泊,深夜裡,對著月亮,淚水還是肆意的渲染著我的相思,我只能寄情於紙墨,揮灑在那些舉足重輕的文字上……
餵,餵,QQ消息提示的聲音將我從回憶里拉了回來,她問我,“你喜歡唱歌嗎?”想著自己可以忘記那些煩惱,在歌聲的麻痺中得到暫時的快樂。
我說:“嗯”。
她說:“那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
以後我每每在線的時候,小茹都會跟我招呼,一段關心的話語,或者一個可愛的表情,這時候我都會會心的笑笑,然後進行回复。
有時候小茹會讓我看她的照片,和我談他們家鄉的特產,有時候,他會問我一些問題,或者關於寫作,或者關於我的生活。我都會及時的回答她。對我來說,小茹像一個可愛的妹妹,純潔、快樂。
是的,小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大大的眼睛,像兩顆鑲嵌在面頰上的黑寶石,悠遠、深邃。瓜子臉上俏皮的微笑,點亮著青春的朝氣,那是一個可愛的天使……
小茹問我,“能不能用你的文字來寫我呢?我想知道在你憂鬱的文字下面我會是什麼樣子”,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描述這樣一個女孩,她的靈氣是我文字無法觸摸到得美。但是我又無法拒絕,這樣的天使配上這樣虔誠的眼神,是容不得我拒絕的。
我們從沒有聊過,卻像是知交已久的朋友,分享著快樂,也分享著悲傷……感動的淚水在我的眼眶裡蓄滿了晶瑩,像一顆顆綴滿回憶的寶石,“原來,我的每一份痛苦,都不是我一個人在承受”。
其實,這樣默默的支持著我的人很多,男孩、女孩,叔叔或者阿姨。我無時無刻的不在感激著大家對我的關懷,只是我那顆嶙峋不堪的心太過於脆弱,落雪的午夜,凍結了一份催動心肝的相思,淚水觸發的孤獨,又有誰可以明白?
出於好奇,我和那個女孩聊了起來,她說:“你寫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會去看,那樣真實、那樣細膩、那樣的感情讓誰看了都會心碎。”我回了一個微笑的表情。其實太多的時候我都不善言語,冷漠,早已深入骨髓,支配著我的一舉一動。可是她像一個孩子一樣的發問,又激起我未泯的童心。原來相識並不用很久,只是一瞬間,就迸發了兩顆心的共鳴……
後來我知道她叫小茹,一個很美的名字。
“當然好了”我迫不及待的說。
晚上,當一切都悄無聲息的時候,只有我,靜靜的披著月輝,在這銀色的光芒中俯瞰著自己心酸的過往。為什麼時間不能風乾我苦澀的回憶呢?
有時候悲傷沒有理由,卻也會傷的淋漓盡致。
我,注定是會讓那些關心著我的人失望吧!想起小茹,同一片月光下,我是能感受到這份來自遠方的祝福的​​,只是現在,我卻不能夠從悲傷中走的出來。
閒暇的午後,我總愛打開自己的空間,看看自己小說下面的評語,品茗著那份感動。
寫作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輕擊鍵盤,瀉下一份心情。或是藍色的憂鬱、悲傷的淚水、幸福的感動……
在我每篇文章的下面,我總能夠看到這樣一個女孩,靜靜的走過,沒有一點聲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5269610